央广网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厦门落地 海港空港联动

2019-01-01 16: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1日在厦门正式落地。来自美国的BEMESTEFANCURT先生幸运成为享受这项政策福利的第一名旅客。

  BEME先生于1日1日凌晨5时35分搭乘厦门航空公司的MF830航班由洛杉矶抵达厦门,打算经厦门转机前往菲律宾马尼拉。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他到达入境检查大厅之后,立即就有边检民警用流利的英文将他引到144小时过境免签办理柜台,在必要的询问后,快速为他签发好临时入境许可。

  得知自己是厦门市第一名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幸运儿,BEME先生感觉很意外和兴奋。他说,在他预定机票的时候,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向他确认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

  他表示,手续办理很顺畅、速度很快,让他感受到了厦门的热情和好客。

  虽然是第一次来厦门,但之前他对厦门已有些了解,这次到厦门,他计划到鼓浪屿、环岛路等景点,感受厦门这座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

  同样当天抵达厦门,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还有来自韩国、从事旅行社工作的KANG。

  她在知道厦门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信息后,就与来自新加坡和韩国籍的好友约定来厦门踩线。落地厦门后,他们首站选择从厦门五通口岸前往金门游览。这次旅游踩线行就是想利用厦门空海港联动的过境免签政策为下一步组织韩国游客厦门-金门游做准备。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1月1日起,外国人过境厦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口岸)可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即53个国家的外国人持有第三国(地区)签证和机票(船票)途经厦门时,可以免签在厦停留144小时。

  该政策是公安部支持厦门落实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具体体现,也是支持厦门自贸片区改革创新、实施更加便利人员出入境政策的具体体现。其最大的特点一是过境免签时间长,二是海港空港联动。

  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称,作为过境免签手续的签发机关,为加快旅客的通关速度,边检部门前置审核手续,利用申报平台和边检API系统,提前获取申请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旅客资料,在航班飞行途中先期完成资料预审核工作,确保将旅客抵达后办理免签手续的时间压缩到最短。

  考虑到144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政策涉及53个国家,该边检站发挥多语种人才优势,在现场配备英语、日语、韩语、西班牙、法语、德语、俄语、阿拉伯语等8个语种的外语专业民警,现场指导旅客办理手续,为旅客提供必要的咨询,设计制作中英双语对照的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公告,提高旅客申报和通关效率,努力擦亮“国门名片”、展现厦门国际化城市形象。

编辑: 孙丁玲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厦门落地 海港空港联动

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1日在厦门正式落地。BEME先生于1日1日凌晨5时35分搭乘厦门航空公司的MF830航班由洛杉矶抵达厦门,打算经厦门转机前往菲律宾马尼拉。同样当天抵达厦门,享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还有来自韩国、从事旅行社工作的KA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