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裕固族:我要把民族文化活态地传承

2018-12-28 20:15:00来源:央视网

  说起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裕固族服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柯璀玲说,过去我做这个事情是孤独的。近年来,国家斥资抢救,民间自发保护,更多人投身这项事业,让我充满信心。

  2013年,在政府的帮扶下,肃南县“裕固族特色村寨”建成。柯璀玲用40多年“淘”来的千余件民族文物在这里安了家。特色村寨“复活”了裕固族的生活场景,在这里可以一站式体验祁连山脚下古老民族的文化生态。柯璀玲说,活态传承是对民族文化最好的保护,我还在追梦的路上。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编辑: 郅怡婧

裕固族:我要把民族文化活态地传承

说起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裕固族服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柯璀玲说,过去我做这个事情是孤独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