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次实现海运24小时智能通关

2018-12-21 10:27:32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黄埔海关率先推出的24小时智能通关改革,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监管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机器替代人工,不仅让通关更顺畅,监管也更加高效。

  口岸货物通关,管得住是前提,为了确保货物安全通关,海关这次在监管手段中大量的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

  大数据的使用,让企业的载运货车到达“智能卡口系统”后,通过“车牌识别系统”,或者扫二维码,海关等联检部门即可获知查验处置或已放行、可装船等信息指示。车辆从停稳、扫码到获取提示入闸,整个全程大约30秒。

  此外通过“智能地磅”系统,从车辆上磅、系统自动识别、系统检测采集重量等系列环节,到车辆驶离地磅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编辑: 王丹蕾

我国首次实现海运24小时智能通关

我国首次实现海运24小时智能通关,黄埔海关率先推出的24小时智能通关改革,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监管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机器替代人工,不仅让通关更顺畅,监管也更加高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