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正式启动

2018-12-11 1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11日消息(记者郭婕妤)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2019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大奖赛正式启动,参赛者于2019年4月30日之前登录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官网报名。

  主办方表示,工业设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企业自主创新,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希望通过举办大奖赛,提升两岸工业设计水平,满足人们日愈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从而打造两岸工业设计品牌赛事及城市新名片。

  据介绍,本届大奖赛将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评选分为网络初评、现场终评、大众网络投票等方式确定获奖名单并且特意增设“新兴技术”类型,扩大参赛范围。

  为鼓励海峡两岸更多的优秀设计人才和设计产品踊跃参赛,与上届相比,除了产品类型和概念作品共7个金奖、10个银奖、20个优秀奖和5个网络人气奖之外,还增设特别奖1名,共有43个奖项,最高奖金30万元。

  组委会设置若干个优秀组织奖,凡组织提交参赛作品达100件以上,且取得优异成绩的社会组织和院校,可参评优秀组织奖,由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及奖金。同时大赛配套活动“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展”还设置了“未来设计之星”、“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除了奖项设置增多,大赛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大赛将同期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优秀工业设计作品展、第四届“乐色宣言”海峡两岸大学生混编设计挑战赛、“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分享会、观众体验活动展、工业设计与产业对接会暨人才招聘会及厦门市首届十佳优秀设计师评选等一系列高规格的专业配套活动。

  同时,赛事通过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企业对接购买、链接企业孵化、平台整合孵化及众筹孵化等多种模式为参赛者及作品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努力推动入围及获奖产(作)品、概念作品与产业界、企业界的互动和对接,从而促进产业落地转化。

  对获得金、银奖获奖者到厦门市创业就业,可凭获奖证书向厦门市人社局申请人才津贴和补助及创业扶持等政策;对我市制造企业购买对接大赛入围作品进行产品转化开发的,优先列入厦门市、区两级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专项并予以支持。

  另悉,为了营造大力发展工业设计的浓厚氛围,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大赛入围作品终评展览和颁奖暨签约仪式将于2019年6月上旬在“海沧·厦门中心”举行充分展示美丽厦门活力海沧的风采。

编辑: 郅怡婧

2019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正式启动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2019年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大奖赛正式启动,截止时间是2019年4月30日,最高奖金3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