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歌迎台胞 广西多民族风情引台湾游客青睐

2018-12-10 16: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张瑜瑜)“我每个月都会接1至2个台湾团,他们都喜欢听我唱山歌。广西有句老话叫‘无事不歌、无人不歌,好日子放在歌里过’。”广西壮族导游小覃一边介绍,一边又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山歌。

  日前,由中国旅游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旅游发展成就采风活动在广西南宁启动,来自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的40名记者被分成3组,在一周时间内寻访了包括桂林、南宁、北海等在内的14个设区市,用镜头、文字、图片等全媒体视角记录下广西旅游发展的成就。

  

  白裤瑶族小伙唱山歌。(央广网记者 张瑜瑜 摄)

  广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除了秀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还有古老灿烂的历史文化、五彩斑斓的民族风情、瑰丽迷人的边关风光、养生宜居的长寿之乡、绮丽浪漫的大海沙滩等,旅游资源可简约概括为“老、少、边、山、海、寿”。导游小覃介绍,“广西和台湾维度相同、文化相近、地缘相亲,到广西旅游的台湾游客特别多,平均每个月仅南宁接待的台湾团就能达到100多个。除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现在越来越多台湾朋友亲睐‘中越秘境’这条旅游线路,沿途他们可以游览友谊关(镇南关)、德天瀑布、通灵大峡谷、巴马长寿之乡等景点。”

  

  媒体采风团到水晶宫。(主办方供图)

  此次媒体采风团,记者所在的三组途经南宁、河池南丹、巴马、百色、北海等县市,历程3000多公里,依次走进歌娅思谷体验神秘的白裤瑶风情,前往丹泉酒业体验深山里的工业旅游,穿梭于水晶宫感受最美的时光结晶,在百鸟岩乘着小船观看水波天窗,在长寿村与百岁老人对话,走进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倾听革命故事。

  “广西有很多客家人,北海涠洲岛上的居民全部会说客家话,台湾的客家朋友到这也倍感亲切。”导游小覃介绍,“广西是多民族聚居区,共有壮族瑶族侗族苗族等11个少数民族,各民族风情各异,台湾朋友到这能感受到不同的民族文化。”

  

  北海涠洲岛风景优美。(央广网记者 张瑜瑜 摄)

  广西菜属于粤菜系,讲究鲜、嫩、滑、爽的口感,有白切鸡、清蒸河鲜等美味佳肴。导游小覃说,“现在到广西旅游的台湾游客中,以中老年为主,他们的怀旧感更强,未来欢迎更多台湾年轻朋友陪家里人一起来广西,一定会喜欢上广西的风土人情、秀美景色。”

  

  媒体采风团参观粤东会馆。(央广网记者 张瑜瑜 摄)

  目前,广西拥有星级饭店435家,旅行社企业730家,4A级景区179家、5A级景区5家,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11个。现阶段,广西正以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世界健康旅游目的地”的新定位,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涠洲岛旅游区、巴马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建设为突破,继续开启全区新时代全域旅游发展新征程。

编辑: 田甜

山歌迎台胞 广西多民族风情引台湾游客青睐

“我每个月都会接1至2个台湾团,他们都喜欢听我唱山歌。广西有句老话叫‘无事不歌、无人不歌,好日子放在歌里过’。”广西壮族导游小覃一边介绍,一边又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山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