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个公民宪法宣誓平台在“深圳宪法公园”落成

2018-12-04 17: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4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司新宣 刘滨和)今天(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在深圳市盐田区举行2018年“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原“东和法治文化公园”更名为“深圳宪法公园”,全国首个公民宪法宣誓平台也在此落成。

                      更名后的“深圳宪法公园”(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东和法治文化公园”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海涛路,与中英街仅一墙之隔,地理位置极其特殊。近年来,深圳盐田区委区政府不断向公园注入法治文化元素,建有反邪教宣传长廊、法治橱窗等,市民和游客在休憩游玩的同时既能学习法律知识,又可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最近,深圳市盐田区委区政府与深圳市司法局研究决定,将该园更名为“深圳宪法公园”,并在园内搭建以宪法墙、宪法宣誓台为主体的全国首个公民自主宪法宣誓平台,普通市民提供向宪法宣誓、表达尊宪爱国情感的场所。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面向宪法墙庄严宣誓(央广网记者 黄倩 摄)

  活动中,来自深圳各部门机关干部代表和社会各界市民代表伫立宪法宣誓平台,面向宪法墙,举起右手,向宪法庄严宣誓,切身体验宪法的神圣感、庄严感。深圳市委常委余新国表示,宪法宣誓有助于培育公民宪法精神和法治素养,有助于树立法治信仰,有助于激发爱国情怀,希望宪法宣誓能成为深圳人的“法治第一课”,让法治成为深圳人的基本素质。

  深圳市普法办、深圳市司法局推出的原创歌曲《宪法,我想对您说》在活动中首次唱响诗朗诵《宪法,在我心中》、童声合唱《宪法伴我成长》等充分抒发人民心中对宪法的敬仰之情,使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宪法的温度和力量。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表示,宪法是法治的根本和准绳,“深圳宪法公园”落成是推动宪法宣传的创新举措,标志着宪法精神更贴近生活、贴近大众,是一次让文本上宪法真正“活起来”“落下去”的实质性探索。

编辑: 王丹蕾

全国首个公民宪法宣誓平台在“深圳宪法公园”落成

今天(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在深圳市盐田区举行的2018年“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中,原“东和法治文化公园”更名为“深圳宪法公园”,全国首个公民宪法宣誓平台也在此落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