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12-02 21:0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获得海外各界积极评价。多位专家表示,习主席的讲话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坚定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明确信号,呼吁各国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1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开放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多位专家评价说,习主席的讲话为二十国集团、以及全球经济的未来指明了正确方向。

1

  比利时中国经济贸易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威特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再次强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性。在保护主义抬头,全球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中国以实际行动维护自由贸易体系。中国扩大开放将为世界各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对于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的要坚持创新引领、挖掘经济增长动力。多国学者表示,中国坚持创新的发展模式,值得世界各国借鉴。

  习主席在讲话中还提到坚持伙伴精神,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并呼吁各方团结起来,努力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包容增长。一些国家的政府官员对此予以积极评价。

编辑:吴海波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获得海外各界积极评价。比利时中国经济贸易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威特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再次强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