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访前哨:探营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

2018-11-30 22:27: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今年适逢G20领导人峰会机制启动10周年,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六次出席或主持峰会。

  G20领导人峰会即将拉开帷幕,布宜诺斯艾利斯做好准备了吗?央广记者为您提前探访。

  点击小视频,快速进入G20

 

  布宜诺斯艾利斯准备好了吗?

  此次G20领导人峰会的举办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这座城市位于拉普拉塔河南岸,是阿根廷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最重要的交通枢纽。

  这座充满欧洲风情的城市,有超过7000家餐吧、380多家书店、160座博物馆、287家剧院、70多个公认的历史酒吧、100多个公园、36座足球场......

  可以说,这是一座旅游之城:每年有超过一千万游客被这里深厚的文化历史、多样的艺术、精美的食物和精彩的夜生活吸引。

 

  阿根廷烤肉(来源: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府官网)

  街头的咖啡吧(来源: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府官网)

  这是一座充满激情的城市,从闹市街头到精致剧场,处处都有探戈的踪迹,大小剧院、街头涂鸦同样随处可见。

  探戈舞(来源: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府官网)

  街头涂鸦(来源: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府官网)

  G20领导人峰会开幕在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伊萨国际机场,一个巨大的宣传海报上写着 “你已抵达阿根廷,G20也是”。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街小巷,各种颜色写有“G20 Argentina 2018”的宣传旗帜随处可见。

  G20峰会会场什么样?

  位于拉普拉塔河畔的科斯塔·萨尔格罗会展中心将是此次G20峰会会场,科斯塔·萨尔格罗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重要的展览和活动中心之一。

  科斯塔·萨尔格罗会展中心

  在会场封闭之前,央广记者提前抵达现场进行探访。在这个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的综合体内,大小会议厅、双边会见室、代表休息室,咖啡馆、旅馆等设施一应俱全。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科斯塔·萨尔格罗会展中心 双边会谈室

  科斯塔·萨尔格罗会展中心

  在科斯塔·萨尔格罗会展中心,主办方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复印机、电脑等设备。

  虽然会场内热火朝天、工作人员紧张忙碌。出了会场向北不到100米,当地居民依旧在海边悠闲地散步,垂钓。

  在科斯塔·萨尔格罗会展中心附近钓鱼的阿根廷居民

  为保障G20峰会顺利举行,阿根廷早在一年半前就开始准备。会议期间将部署超过2.2万名军人、警察以及700名特勤人员,市中心几个靠近会场的街区将被完全封锁,区内包括地铁、公交车甚至拉普拉塔河上航运在内的所有公共交通将停运。

  会议中心外经过的阿根廷警察车队

  峰会召开前夕,中国向阿根廷警方提供了一批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技术的G20安全保障设备,包括移动式汽车安检门、小型金属探测器、频率干扰仪、搜爆服和排爆服,另外还包括30辆国宾护卫专用摩托、最新技术装备的防护型猛士突击车等。

  中国向阿根廷赠与的“猛士”突击车

  出席峰会领导人及配偶有哪些行程?

  根据G20官网的介绍,本周五晚,出席此次峰会的领导人及其配偶将共同前往科隆大剧院观看演出。

  探戈舞、充满工业气息的阿根廷摇滚乐,甚至还有beatbox都将一一上演。演出结束后,领导人及其配偶将在科隆大剧院的金色大厅用晚宴。

  布宜诺斯艾利斯科隆大剧院

  布宜诺斯艾利斯科隆大剧院(来源:G20官网)

  此外,领导人配偶还将参观奥坎波别墅,这里曾是阿根廷重要文化名人维多利亚·奥坎波(Victoria Ocampo)的住宅。

  奥坎波别墅

  周六,领导人配偶则会参观布宜诺斯艾利斯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MALBA),了解来自遥远时代的拉丁美洲艺术。

  拉丁美洲艺术博物馆

  G20峰会媒体中心什么样?

  据了解,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记者将报道此次峰会。除了会场内的新闻发布厅、记者采访室,主办方还在会场5公里外的北方公园内设置了昼夜开放的国际媒体中心。11月29号,国际媒体中心开放,央广记者清晨乘坐摆渡大巴车从乘车点前往G20国际媒体中心。媒体中心内,所有文字标志都由西班牙语和英语两种语言组成。会场现场,安保人员等已经到位。

  G20峰会 国际媒体中心

  G20峰会尚未开始,国际媒体中心已经聚集了很多国家的媒体记者。

  在国际媒体中心地图前进行咨询的各国媒体记者

  G20峰会国际媒体中心从11月29号开放,12月2号凌晨关闭。国际媒体中心内分为媒体工作区,代表办公室、电视和广播转播区、休息大厅和餐厅等几大区域。值得关注的是,国际媒体中心还专门为社交媒体留出了专门的工作区域。

  G20国际媒体中心媒体工作区

  国际媒体中心的媒体工作区内,有900个媒体工作台,400个寄物柜、6个打印复印机、WI-FI和有线网络,直播信号等等。虽然峰会尚未开始,但是媒体记者们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开始了预热报道。

  各国媒体记者已经开始了预热报道

  G20峰会国际媒体中心的休息室

  G20峰会国际媒体中心的电视和广播转播区

  G20峰会国际媒体中心为中国代表团提供的办公室

  G20峰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间 

  央广记者已经抵达国际媒体中心。

  G20峰会国际媒体中心 央广工作平台

编辑: 王文伟

高访前哨:探营G20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

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