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版“i厦门”政务平台上线 出入境赴金游秒批

2018-11-28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28日消息(记者吴婉瑜)28日,新版“i厦门”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市人民会堂举行。新版“i厦门”以实现“指尖全城通”为目标,打造数字厦门认证通、数据通、证照通、支付通、服务通的“五通”能力。不仅让厦门市民及更多投资者、创业者感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也给福建省外的居民提供了出入境赴金门游线上审批的便捷服务,提高赴金门游的旅游体验。

  本次新版政务平台提升进一步丰富了终端的服务内容,并在手机移动端App新增“随手拍、政企直通车、权威资讯中心、即时在线评价”等4项政民政企互动功能,另外,福建省外居民也可以通过“i厦门”平台快速办理赴金门游的手续。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童平平介绍,过去福建省外的居民到厦门办理金门游需要组团,都是依托旅行社去办理,但是办理手续比较繁琐,而且都是线下,有时候还会遇到旅行团不规范的现象,影响出游的体验感。现在在“i厦门”手机App上可以直接申办赴金游,上传照片身份证核验,本人不需要再去出入境窗口办理,就可实现秒批。办完后到金门花5分钟的时间做个人脸识别就可以通行。我们在平台清算和接入有资质的旅行社供申请人选择,提高和规范赴金游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目前“i厦门”网络平台包括PC端、移动端和自助端。平台于2014年5月上线,目前注册用户230多万。目前手机app共接入应用106项,其中,统一办事预约接入全市28个市级单位、6个行政区,可在线预约事项两千余项;统一办事指南可查询全市8397项办事事项;统一医疗挂号预约覆盖全市27家医院。

编辑: 郅怡婧

新版“i厦门”政务平台上线 出入境赴金游秒批

28日,新版“i厦门”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市人民会堂举行。新版“i厦门”以实现“指尖全城通”为目标,打造数字厦门认证通、数据通、证照通、支付通、服务通的“五通”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