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的首次文莱之行,这七个视角您值得一看

2018-11-19 23:1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媒体记者提前就位等待欢迎仪式开始。(央视记者康辉拍摄)

  

  △欢迎仪式上习近平和哈桑纳尔所在的检阅台。(央视记者章猛拍摄)

  

  △穿着防雨罩的礼炮。(央视记者郭晗光拍摄)

  

  △提前就位的仪仗队。(央视记者李铮拍摄)

  

 

 
 

  

  △女生戴头巾,男生戴宋谷帽,欢迎习近平主席。(央视记者耿小龙拍摄)

  

  

  △这个招牌包含中文、马来文、英文、阿拉伯文。南亚“小熔炉”从这个招牌就可略见一斑。(央视记者杨光拍摄)

  

  

  △奥马尔·阿里·赛义夫丁清真寺是文莱的国家地标之一,以第28任文莱苏丹的名字命名。它于1958年建成,修建所用的花岗岩来自中国。(央视记者张怡、黄耀祖拍摄)  

  

  △木制房屋靠插入河底的柱子作为支撑,连片的木房子顺着河道不断延伸。(央视记者张怡、黄耀祖拍摄)

  

  △这里的30多个村落由长度约30多公里的木板道连接。(央视记者赵东辰拍摄)

  

  △“水上的士”是水村居民重要的交通工具,一块文莱元坐一次。(央视记者赵东辰拍摄)

  

  

  △水上清真寺。(央视记者赵东辰拍摄)

  

  

  △习近平就是在这个房间同文莱王室成员交谈。右为习近平的坐席。(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这个房间堪比一间博物馆,随处可见精美绝伦的摆件。(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时政新闻眼》发现一幅19世纪英国东方主义画家约翰·弗雷德里克·刘易斯的油画《一家土耳其学校在开罗的近处》。(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郑和下西洋时,王景泓是他的副将。这里是斯里巴加湾市的“王总兵路”,是为了纪念王景泓而命名的街道。习近平在到访前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就提到了这条“王总兵路”。(央视记者周志国拍摄)

  

  

  △文莱首座跨海特大桥梁——文莱大摩拉岛大桥由中国港湾承建,长度为5915米,连接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与邻近的海岛大摩拉岛,今年5月18日竣工。(央视记者张怡、黄耀祖拍摄)

  

  △大摩拉岛上还有中文两国最大的合资项目——恒逸石化文莱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总投资150亿美元。这是中文两国两大旗舰合作项目之一。(央视记者张怡、黄耀祖拍摄)

  

  

  △举行午宴的大厅。(央视记者杨光拍摄)

  

  △午宴上的表演节目单。(央视记者杨光拍摄)

  

  △第一个节目是演奏文莱的传统乐器鼓铃铛,这种乐器据说最早来源于中国,约公元三世纪传入文莱。(央视记者杨光拍摄)

  

  △文莱的传统乐器鼓铃铛。(资料图片)

  

  △看看午宴菜单,来感受下融合了穆斯林和东南亚特色的文莱美食。(央视记者杨光拍摄)

  

  

  

  △文莱腾云殿传统市场(Tamu Kianggeh),满眼都是叫不上名字的“新物种”。(央视记者周志国拍摄)

  

  监制/申勇 杨继红

  记者/龚雪辉 沈忱 郁振一

  编辑/曲羿 李婷婷 罗潇

编辑: 巩盼东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的首次文莱之行,这七个视角您值得一看

11月19日,习近平文莱之行的多场活动在文莱努洛伊曼王宫展开。这是习近平第一次到访。两国元首在会谈时,一致做出了一个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时政新闻眼》带您从七个视角来观察习近平的文莱之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