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菲律宾媒体人士:习主席文章打动人心

2018-11-19 19:55: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菲律宾多家主流媒体在重要位置刊登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记者探访了其中一家媒体《马尼拉公报》,媒体人士说,习主席的文章打动人心。

央视记者窦筠韵

  央视记者窦筠韵

  央视记者窦筠韵:我现在是在《马尼拉公报》的印刷厂,现在正在印刷19日的《马尼拉公报》,可以看到在刚刚印刷出来的当天报纸的头版头条的位置刊登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

  《马尼拉公报》是菲律宾持续发行历史最悠久的英文报纸,也是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它的新闻编辑伊莎贝尔告诉记者,他们很荣幸这次可以刊登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并且这也是这份报纸第一次以图文并茂的头版头条的形式刊登国家元首的署名文章。

《马尼拉公报》新闻编辑伊莎贝尔

  《马尼拉公报》新闻编辑伊莎贝尔

  《马尼拉公报》新闻编辑伊莎贝尔:我读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深深打动我的是他用一个菲律宾的老朋友的方式,表达了对加深两国合作,两国互信以及两国人民感情的愿望。

  伊莎贝尔介绍说,她非常关注署名文章提到的“一带一路”倡议等内容,她认为这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所推出的“大建特建”规划是相契合的,双方就此展开的合作非常重要。

  《马尼拉公报》新闻编辑伊莎贝尔:在菲律宾所推行的“大建特建”规划下,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伙伴。

  伊莎贝尔说在署名文章中有一句话令她印象非常深刻,她深深地感受到了习主席希望两国可以抓住机遇加深合作。

  《马尼拉公报》新闻编辑伊莎贝尔:这里习主席用了一句菲律宾的谚语:“抓住今天 才能不丢失明天”。习主席说现在中国愿意同菲律宾紧密合作,我觉得意思是说面对现在,中国和菲律宾所拥有的机会,希望两国可以抓住机会。

编辑: 曹宇

菲律宾媒体人士:习主席文章打动人心

菲律宾多家主流媒体在重要位置刊登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记者探访了其中一家媒体《马尼拉公报》,媒体人士说,习主席的文章打动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