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四方之才 | 海口赴京招聘“放大招” 多措并举为企业与人才牵线搭桥

2018-11-12 16:29:00来源:南海网

海口市教育局走进首都师范大学作招聘会宣讲。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招网北京11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我们欢迎首都师范大学的同学们能够到海口工作,为海南教育事业添砖加瓦。”11月9日,海口市教育局走进首都师范大学作招聘会宣讲,这已是海口在北京高校开展的第二次宣讲会了。11月10日,海南省2018年“聚四方之才”招聘会即将在北京中关村举办。招聘会举办前期,海口市主动作为,积极组织企业参会,提供大量高含金量、多层次的就业岗位,同时,还通过进校园、上网宣传等方式,扩大招聘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才前来参会。

  积极发动企业参与 招聘会海口岗位数量最多含金量高

  11月10日,海南省2018年“聚四方之才”招聘会将在北京中关村举办。9日上午,南海网记者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探营发现,场馆布置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绝大部分招聘展位已搭设完毕,招聘企业代表也陆续到场签到。

  据了解,截至11月8日,参加海南“聚四方之才”招聘会现场招聘的“优中选优”企业和事业单位共有186家,提供5177个岗位,其中来自海口的企、事业单位就有77家,提供2310个就业岗位。

  “在这次‘聚四方之才’招聘会中,海口招聘人才数量最多,提供岗位最多,岗位数量占全省招聘岗位总数的六成。”海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韶雄表示,人才是发展的关键,海口市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号召,认真组织动员企业深入分析用人需求,根据企业未来发展需要拿出高含金量、多层次的岗位,到招聘会上招揽英才。

  在海口市的积极动员下,海口219家企、事业单位携4592个岗位参加此次招聘会,涵盖了制药、教育、建筑、房地产、能源、农林牧渔等六大行业领域,其中不乏高薪岗位。齐鲁制药更是开出一百万元以上的年薪招贤纳士。

  招商与引智融合发展 海口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

  参加此次“聚四方之才”招聘会的海口企、事业单位中,除了海口市教育局等机关事业单位,还有海南电网、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等驻琼央企,以及普华永道、安永华明、毕马威、南洋商业银行等大型外资企业。刚与海口签约,要在海口建设总部经济的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希望能在招聘会上找到未来的骨干人才。

  “我们要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交融发展。”朱韶雄表示,招商与招才是相辅相成的,海口市在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开展“百日大招商”和“百万人才进海南”活动要求的过程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企业来海口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提升海口对人才的吸引力。同时,政府也会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

  走进校园提前预热 海口多措并举扩大招聘会影响力

  除了动员企业提供岗位、到场招聘外,海口市各相关部门还努力做好招聘会的宣传、宣讲工作,吸引更多北京乃至全国的高校学子、高端人才投身海南的发展建设大潮。

  据了解,除了海南“聚四方之才”招聘会的线上招聘渠道外,海口市还积极在58同城、智联招聘等国内知名人才网站进行新闻和信息推送,扩大招聘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才参与。同时,海口还设计制作人才政策宣传手册,计划在招聘会现场发放给应聘人员,方便应聘人员了解海口的岗位需求及人才政策。

  在招聘会举行前夕,海口市教育局也提前到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进行现场宣讲,让高校学子了解海南、海口的发展前景和工作环境,了解招聘会的相关信息,同时也鼓励琼籍学子回海南就业。

  “我们会周密部署,服务好企业和人才,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参与到海口的建设中来,坚决扛起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省会城市责任担当。”朱韶雄说。

编辑: 吴海波

聚四方之才 | 海口赴京招聘“放大招” 多措并举为企业与人才牵线搭桥

“在这次‘聚四方之才’招聘会中,海口招聘人才数量最多,提供岗位最多,岗位数量占全省招聘岗位总数的六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