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刚建交的多米尼加亮相进博会,特色牛油果首次入境中国

2018-11-10 21:51:00来源:文汇

-org-193a8fb8-de8d-4bee-bbd2-ae5c6c6708ec.jpg

  【导读】多米尼加今年5月1日与我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此次进博会,多米尼加应邀参展并特意设立国家馆,展出500多公斤当地特色水果,包括牛油果、香蕉和菠萝。此外,朗姆酒、雪茄、可可也是多米尼加企业特别希望引入中国市场的产品。

  不停地招呼观众驻足品尝,现场制作手工艺品,和采购团密切交谈以推荐产品、寻找商机……多米尼加国家馆工作人员显得异常忙碌。他们非常希望这次在中国的首秀,能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他们国家和特色产品。

  去年,多米尼加国内生产总值为734.1亿美元。近年来,多米尼加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10月30日,进博会展品最后到达时限前,500多公斤多米尼加水果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包括175公斤牛油果、160公斤香蕉和180公斤菠萝。这是一批尚未获得中国检疫准入的产品,上海海关人员现场抽检,并将其中一些水果送到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重金属检测。查验未发现相关植物疫情后,多米尼加水果通过进博会绿色通道首次入境中国,直达进博会展台。

  “进博会是一次绝好的推广机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多米尼加企业都期待通过进博会推动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特别是享誉世界的朗姆酒、雪茄、可可等。

  作者:本报记者 何易

编辑: 吴海波

刚建交的多米尼加亮相进博会,特色牛油果首次入境中国

10月30日,进博会展品最后到达时限前,500多公斤多米尼加水果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包括175公斤牛油果、160公斤香蕉和180公斤菠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