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春助力消防

2018-11-10 12:32:00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关桂峰)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通州团区委近日组织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40余名青年学生走进通州消防支队梨园中队,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战士”的工作生活。这已是今年通州团区委“青春助力消防 消防鼓舞青春”系列活动第6次组织青年走进消防支队。

  “一身新装,铁心跟党,赤胆忠心,我们的身份变了,矢志为民的根本宗旨绝对不变。”通州消防支队政治处干事文添砖透露出坚守这份事业的初心。

  多一份了解,就多一份感情。通州团区委与通州消防支队共建,架起了通州青年与消防青年沟通了解的桥梁,也让大家结识了这群“最可爱的人”。

  为了丰富青年消防员的业余文化生活,通州团区委以讲座、骨干人才培养、五四活动为契机,丰富消防员的视野,促进其与各行业青年的沟通交流。同时,依托全区36家社区“青年汇”与消防支队进行对接,开展文体健康、志愿服务、交友联谊等活动7次。

  安全生产对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十分重要。今年3月,通州团区委邀请通州区公安消防支队政委刘少如面向百名青年开展“青春通州论坛”专题讲座,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的方法。

  据了解,通州区团干部、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志愿者组成了千余人的“小小消防员”队伍,协助公安消防支队进行辖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开展消防专题应急培训。

  只要警笛一响,消防员们毅然决然冲锋在救援救助的前线,默默无闻却无怨无悔地守护着通州。

编辑: 曹宇

青春助力消防

消防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通州团区委近日组织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40余名青年学生走进通州消防支队梨园中队,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战士”的工作生活。这已是今年通州团区委“青春助力消防 消防鼓舞青春”系列活动第6次组织青年走进消防支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