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过20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加入,进博会“朋友圈”不得了

2018-11-07 19:39:00来源:上观新闻

  首届进博会进入第三天,进博会的“朋友圈”愈发受人关注。

  在本次进博会上,世界各地领导人身影频现。亚、非、欧、美各大洲,均派出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级别的高级官员与会。捷克总统泽曼、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格鲁吉亚总理巴赫塔泽、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越南总理阮春福都出席了博览会。

  应邀参展的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来自不同发展程度的国家,这恰恰体现了此次进博会的开放性和广泛性。无论是来自欧盟的立陶宛、还是金砖五国中的俄罗斯、远景五国中的越南,都对进博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据统计,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一共3600多家企业在进博会上亮相。在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上,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其中,包含12个来自各大洲的主宾国,他们分别是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巴西、加拿大和墨西哥。

  在企业展中,超过20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参展,世界上耳熟能详的著名企业都参与其中。其中美国的高通、GE、霍尼韦尔、联邦快递、美联航,英国的渣打银行、德勤、英国航空,德国的英飞凌、西门子、博世,法国的欧莱雅、赛诺菲,瑞士罗氏药业,丹麦的诺和诺德等,都是世界一流的企业。与中国相邻的日本,更是派出丰田、OCS、伊藤忠商事等400多家企业参展。

  而各个企业显然对于进博会的重视非比寻常,纷纷由高管带队参展。为了在进博会上展示德国先进的制造技术,制造商甚至宁愿先把一台已生产出来的“金牛座”龙门铣先送到进博会参展,再对客户延期交货给予补偿。美联航的相关负责人更是表示,该企业“坚持要来”参加进博会。欧莱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汇丰集团主席等跨国企业“一把手”都亲自参会。

编辑: 郅怡婧

超过20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加入,进博会“朋友圈”不得了

在本次进博会上,世界各地领导人身影频现。应邀参展的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来自不同发展程度的国家,这恰恰体现了此次进博会的开放性和广泛性。其中,包含12个来自各大洲的主宾国,他们分别是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巴西、加拿大和墨西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