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7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12月在京举行

2018-11-07 11:25: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高星)记者从11月6日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于2018年12月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5周年和全球化发展之路”。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家骧在发布会上指出,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已成功举办16届,一直紧扣国际国内经贸发展的新趋势和新变化,围绕“走出去”命题,为不同时期国际经贸发展建言献策。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一形势下,中国企业如何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如何发挥生态环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作用,将成为本届论坛主旨(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聚焦主题。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徐昌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入,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5周年和全球化发展之路”为主题,重点关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合作。“通过凝聚合作共识、协商合作方向、确认合作模式,期待各方达成更深层次的融合、触发更广范围的联动、共享更高质量的成果,为中国企业在新时期、新节点‘走出去’赋予新动能。”

  他还介绍,本届论坛将设立两场圆桌论坛,分别探讨“绿色 保护 行稳 致远——绿色生态与知识产权保护”和“互利 共赢 走深 走实——中美贸易回顾与展望”两项主题,旨在对新时代世界经济涌现的新需求、新问题做前瞻性剖析。此外,本次论坛期间还将举行项目发布会,对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国际竞争优势明显、国际市场需求大的重点项目进行现场发布。

编辑: 王丹蕾

第17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12月在京举行

记者从11月6日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于2018年12月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5周年和全球化发展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