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家企业厉害了:一边在进博会“买买买”,一边又成了参展商 | 民企在进博会

2018-11-06 20:33:00来源:上观新闻

这家企业厉害了:一边在进博会“买买买”,一边又成了参展商 | 民企在进博会

  “我们是采购商,也是参展商。”进博会上,民营企业苏宁骄傲地告诉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得益于多年积累,苏宁搭建了全球优质产品供应链,这也使得苏宁在本次进博会上拥有了“采购商”和“参展商”的双重身份,一边帮着中国消费者“买买买”,另一边也展示了其海外分支机构的最新产品。

  进博会上,苏宁派出了一支近500人的采购洽谈团队,在各个展区与各大海外品牌商、协会机构进行深度热烈的商务接洽。同时,作为进博会配套活动,2018苏宁全球采购供应峰会也在11月6日亮相,包括海外政府和机构代表、全球知名品牌等超过500名嘉宾出席。

  在峰会上,苏宁与世界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一同分享了自己的智慧零售经验,并与多家境外商贸协会、知名快消品牌、国际著名家电3C品牌及国际知名建筑设计机构共同探讨中国机遇。

  “我们前期拟定了一百亿欧元的全球采购计划,但从目前的洽谈和签约情况来看,预计将远远超出预期,苏宁将携手海内外知名品牌打造智慧零售驱动下的新一代‘全球智能供应链’,我们相信,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不断深化,苏宁在海外市场的合作效率会越来越高、合作规模会越来越大。”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苏宁接下来将立足中国市场,协同世界企业,推动基于新技术、新需求驱动下的新合作秩序的构筑。

这家企业厉害了:一边在进博会“买买买”,一边又成了参展商 | 民企在进博会

  苏宁透露说,目前已形成了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联合的双重海外供应链建设及品牌引入机制,积极拓展与海外知名品牌的合作。以生鲜品类为例,苏宁生鲜已拥有100多个海外直采基地,买手团队遍布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果蔬、海鲜等众多品类。

  在进博会期间,苏宁作为采购商依托线上线下多渠道、多业态的优势,重点将在欧洲、澳洲以及土耳其、智利等进行大规模采购,采购范围将重点聚焦进口生鲜(海鲜、水果、牛羊肉类)、非生鲜快消类目(进口葡萄酒、牛奶、生活家居日用等)以及消费电子类产品。

  苏宁觉得,作为采购商,他们深深感受到开发开放给市场带来的活力。一方面,中高端商品和服务消费市场快速扩张,带来了消费结构升级;另一方面,基于新技术应用,带来了消费内容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更好的服务了消费者。

  与此同时,中国企业的零售创新也吸引了很多海外品牌。在峰会上,苏宁向参展商展示了中国智慧零售的先进模式以及海外品牌落地中国发展的优秀案例经验,希望藉此促进中外企业合作共赢,保障国内消费升级,为中国零售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苏宁认为,在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已成大势所趋。因而,深入挖掘海内外高品质商品,围绕新的品质生活需求,全力打造“为消费者寻找全球优质好货”的首选平台是苏宁永不停止的脚步。

这家企业厉害了:一边在进博会“买买买”,一边又成了参展商 | 民企在进博会

  与此同时,通过全球供应链,苏宁旗下的乐购仕及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还成为参展商,在服务贸易展区展示。在现场看到,乐购仕展示了旗下的时尚女鞋、生活用品等,还将带来京都的舞台秀,展示了“购物+体验”的休闲模式营运概念。国际米兰则让很多球迷参观者感到很亲切。不过,它又与平时展示的形象不同——借助苏宁的产业优势,国际米兰在商业拓展上进行了很多模式创新,包括为中国品牌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让品牌方与球迷建立起更强的情感联结。展台工作人员还透露说,他们是进博会唯一一家参展的足球俱乐部,在进博会期间将与中国联通、茅台、倍科等进行合作,进一步丰富“为中国定制”的内容。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和全球商业伙伴建立长期的互信、互利、互补的战略关系是公司未来成长的必由之路,这是苏宁一直所坚信的。苏宁接下来将立足中国市场,协同世界企业,构筑新技术、新需求驱动下的新合作。(任翀)

编辑: 郅怡婧

这家企业厉害了:一边在进博会“买买买”,一边又成了参展商 | 民企在进博会

”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苏宁接下来将立足中国市场,协同世界企业,推动基于新技术、新需求驱动下的新合作秩序的构筑。与此同时,通过全球供应链,苏宁旗下的乐购仕及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还成为参展商,在服务贸易展区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