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超级讲解员 大使带你看展馆

2018-11-06 20:2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

  四叶草,在古时由张骞“凿空”西域带入中原。它寓意的是新生物,是大融合。而今天,一场国际盛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四叶草展馆”绽放,它象征着的同样是一场举世瞩目的创新与融合。世界各地的展品可以搭乘着,中国这一扩大开放的“便车”走向全球产业链,而进口展品工艺可为中国制造带来灵感与营养。

  那么,如何深入浅出地看展,了解展品背后的工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推出“进口产品原产地调查”、 “大使看展馆”系列报道。报道立足场馆,又走出场馆:在场馆内,各国大使将作为首席讲解员,讲解国家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在场馆外,记者走进展品原产地,实地探秘并深入了解展品的生产工序与发展商机。

  第一位做客“大使看展馆”的是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让我们跟着他的脚步,了解德国展品的优势所在。

  提到德国,大家首先可能会想到其发达的工业水平。能够找到包括“金牛座”龙门铣、在现场模拟“工业4.0”生产流程的德国通快等深耕于各个细分技术领域里的隐形冠军,成为了德国此次参展的一个亮点。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这是一个自动化的隧道挖掘机,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德国品牌,在全球都很活跃。(在工业领域未来的合作)生产流程和通讯领域数字化,这是未来趋势。我们已经看到中国科技发展越来越快,这会给我们在更尖端领域里的科技合作带来更多空间。”

  不过,我们能看到的可不仅仅只有工业领域里的德国企业。来自食品及农产品、服饰及日用消费品等领域里的德国企业也踊跃参展,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德国。葛策大使告诉我们,此次参展的德国企业都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更深层次地进入中国市场。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中国市场对于中型企业也十分有吸引力。德国企业在中国投资很深入。我们有5000家企业在中国很活跃,不只是卖他们的产品。这其中有很多都希望能够扩大他们在中国的业务。他们希望这次博览会能够给他们这样的机遇。”

  “大使看展馆”系列报道,将在央视财经频道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编辑: 王文伟

“进博会”超级讲解员 大使带你看展馆

“进博会”超级讲解员 大使带你看展馆,位做客“大使看展馆”的是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让我们跟着他的脚步,了解德国展品的优势所在。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这是一个自动化的隧道挖掘机,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德国品牌,在全球都很活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