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富汗国家馆——“松子包机”今直飞上海

2018-11-06 17:47:00来源:文汇报

  阿富汗国家馆 本报记者叶辰亮摄

  阿富汗国家馆在136平方米区域内,展示地毯、挂毯、青金石、松子、藏红花等。展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其设计力求最大程度地体现空间开放、本国特色、现代元素的结合,负责组展的阿富汗工业与贸易部五易其稿。

  伊斯兰风格拱门,饰以绿色柱条,简单明了;地上铺着地毯、墙上挂着挂毯、桌上摆着青金石……一看便知,来到了阿富汗国家馆。

  阿富汗国家馆展品种类不多,包括松子和藏红花在内,不过六七类,但实在价格不菲。特别是阿富汗地毯和挂毯,虽然在风格、色彩、织法上与久负盛名的伊朗织造略有差异,但也都是手工艺人的匠心之作。

  “如你所见,我们带来了最体现阿富汗元素的产品,也都是世界闻名的产品。”阿富汗工业与贸易部展览司司长扎比拉赫·尤素飞表示,中国是阿富汗的主要贸易伙伴,阿富汗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两国共同挖掘经贸、投资潜能具有广阔空间。

  扎比拉赫·尤素飞说,进口博览会是一个难得的巨大平台,世界各国政商云集,“它不仅能帮助我们面向中国观众推广阿富汗,也搭建了一个让世界各国了解我们的舞台”。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田光磊表示,阿富汗同样具有物产多样性、积极发展的一面,进口博览会为阿富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向世界展示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关总署于10月31日发布《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154号(关于进口阿富汗松子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允许阿富汗松子进入中国。“松子包机将于11月6日由喀布尔启运,直飞上海。”田光磊说,真正质优价廉的阿富汗松子马上就来了。

  作者:本报记者孙华

编辑: 曹宇

阿富汗国家馆——“松子包机”今直飞上海

阿富汗国家馆在136平方米区域内,展示地毯、挂毯、青金石、松子、藏红花等。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田光磊表示,阿富汗同样具有物产多样性、积极发展的一面,进口博览会为阿富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向世界展示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