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俄罗斯携手中企弥补民用轿车空白

2018-11-04 20:47:00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白俄罗斯曾是苏联的重型卡车生产基地,而它也一直保持了在这一领域的雄厚实力。在此次进口博览会上,白俄将带来世界上最大的自卸型矿山车。不过,由于这辆车的体型太过庞大,所以在进口博览会上,大家只能看到它的照片和介绍。为了弥补遗憾,东方卫视记者亲赴明斯克,一探究竟。

  在记者身边的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卡车,也是最大的自卸型矿山车。它一个轮子的直径差不多是记者身高的两倍;而它的最大载重达到了惊人的450吨,如果用它来装普通轿车,大约可以装300辆。而如果用它来装人,大约可以运载9000个成年人。

  长20.6米,宽9.8米,高度接近三层楼。5年前,"庞然大物"别拉斯-75710自卸型矿山车一经推出,就被载入了吉尼斯纪录,成为了白俄罗斯的骄傲。

  然而,与享誉全球的重型卡车制造业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白俄罗斯在民用轿车领域长达百余年的空白。中国企业吉利伸出橄榄枝。在不到30个月的时间里,以"白俄罗斯"和"吉利"组合谐音命名的合资公司"白俄吉",完成了规划、建设、安装和正式投产。2017年11月17号,第一辆白俄产博越汽车组装完成下线。至此,白俄罗斯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国产轿车。

  合资工厂的建成投产,也给许多当地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改变。目前,汽车厂已有900名员工,其中本地员工超过800人,本地化水平非常高。

编辑: 吴海波

白俄罗斯携手中企弥补民用轿车空白

白俄罗斯曾是苏联的重型卡车生产基地,而它也一直保持了在这一领域的雄厚实力。与享誉全球的重型卡车制造业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白俄罗斯在民用轿车领域长达百余年的空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