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准备好了!精细化服务打造城市名片 向世界展现别样上海魅力

2018-11-04 17:55: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上海的大街小巷也在发生变化,以“最靓”的城市形象迎接进博会的召开。

  市政养护员们精心呵护的,正是专门为进博会设计的17组城市绿雕,既有进博会吉祥物“进宝”的可爱形象,也有体现上海城市风貌的建筑群,让上海的各个角落,都能感受到进博会气息。

1

  新红街道市政养护负责人 杨志翔:进博会也是展示我们上海的形象,展示中国的形象,很有意义。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也要更加精益求精,使我们的城市管理能够常态化,也把我们的窗口擦得更亮。

  耐心仔细、面带微笑,上海闵行区“进博五彩先锋”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八方来客提供服务。

  志愿者:在这里我们提供进博会的宣传、交通的指引,还包括我们有免费的WIFI,免费的(手机)充电以及借用雨伞。虽然我们的服务是比较简单,但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个窗口,向全国人民以及我们全世界的友人能够展现我们上海的风采。

1

  志愿者:欢迎来到上海!欢迎参观首届进博会!我们在这里等待您,与您一起分享未来。

  这支由21名交警组成的摩托车机动小分队,近日他们已经开始日夜轮班,为即将举行的首届进博会维护交通秩序。而进博会其它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也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1

  交通出行方面,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的交通指示标志也已经全部安装到位。除了标明国家会展中心的方向,为了方便市民,还醒目地标注了进口博览会的专用停车场位置。

  央视记者 陈慧慧: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体验,包括进博会核心区在内的多个区域,公交车站都安装了电子显示屏,不仅提示公交线路以及到站时间,同时还会播放一些重大活动的消息。这次进博会期间,市民们在等车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这样的显示屏,关注到进博会的重要信息。

  不仅出行便利,从世界各地来到上海的人们,进博会期间,还能感受到上海的别样魅力。

  古董缝纫机、铁皮箱、黄包车,展馆附近的这家酒店,一系列老上海文化藏品,仿佛穿越时空,把人带回到复古而摩登的经典年代。

1

  日前,国家会展中心及周边道路夜景灯光也全面启动,火树银花、云影流动,让人流连忘返。

1

   闵行区南虹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孙二平:这次进博会在上海举办,选址虹桥商务区,正是看中了我们虹桥商务区的枢纽优势、商务优势,还有会展优势。我们在做好进口博览会的保障同时,积极做好承接溢出辐射工作,我们在努力打造6+365长年的商品交易中心,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编辑: 孙丁玲

上海准备好了!精细化服务打造城市名片 向世界展现别样上海魅力

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耐心仔细、面带微笑,上海闵行区“进博五彩先锋”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八方来客提供服务。闵行区南虹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孙二平:这次进博会在上海举办,选址虹桥商务区,正是看中了我们虹桥商务区的枢纽优势、商务优势,还有会展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