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克罗地亚总理:进博会是了解新时代中国的一个窗口

2018-11-04 17:53: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参展企业准备就绪,而与会领导人也即将启程,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中国。应邀出席进博会的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在临行前接受专访时表示,进博会是了解新时代中国的一个窗口,也是寻求经贸合作的绝佳机会。

  克罗地亚总理 安德烈·普连科维奇:我非常荣幸地担任克罗地亚代表团的领队前往中国,访问北京、杭州和上海,尤其是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想这次对克罗地亚是绝好的机会,多了解一些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开放的市场,增长的经济中寻找机会,增进双边贸易关系,学习中国的先进技术。

  克罗地亚对华出口额大幅增加

  普连科维奇表示,他这次率领了一个庞大的代表团前来中国,希望借此机会与中国相关部门加强合作。

  根据克罗地亚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和克罗地亚进出口总额60.14亿库纳,约合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1.5%。其中,对华出口8.36亿库纳,约合8.8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46.5%。普连科维奇表示,克中两国在经贸方面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克罗地亚总理 安德烈·普连科维奇:现在克罗地亚和中国的年交易额将近10亿美元,我们从中国进口额比出口额要大一些,但我们的贸易趋势是积极的、逐步增长的,克罗地亚的企业尤其是食品行业正在寻求从中国市场拿到订单,我们希望能在进博会上更多地展示自己。

  克罗地亚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

  当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全球贸易风险升温,已危害到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普连科维奇表示,克罗地亚和中国一样,坚定地支持全球贸易自由化。

  克罗地亚总理 安德烈·普连科维奇:对于全球经济来说,我们更希望全球贸易应遵守相关组织的约定,如世界贸易组织等,这是最好的方式。

编辑: 孙丁玲

克罗地亚总理:进博会是了解新时代中国的一个窗口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参展企业准备就绪,而与会领导人也即将启程,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中国。克罗地亚总理 安德烈·普连科维奇:我非常荣幸地担任克罗地亚代表团的领队前往中国,访问北京、杭州和上海,尤其是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