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 机器人亮相

2018-11-03 17:12: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聚焦11月5日将在上海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月31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所有场馆都已经搭建完成,所有展品陆续进驻各大场馆,其中有5000多件都是首次在中国亮相。先到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去看看,一批大块头的展品正抓紧组装。

  

  记者:“在现场,这家来自德国的企业搭建了一个小型的智能工厂。在这个装配台上,机械手臂将联合作业,向观众展示机器人生产的灵活、高效和精密。”

  

  库卡关键技术工程师 袁阳:“这套智能工厂是库卡首次在国内对公众展示,它体现了机器人工作精度高,响应速度快以及稳定性强的这几个特点。也为包括在3C行业,快速消费品行业以及医疗行业的不同客户群体,提供了个性化的定制解决方案。”

  

  

  而日本机器人制造的领头企业在首届进博会上,带来了全新产品,展台布置突出机器人应用场景。现在我们看到就是汽车生产线上不可少的点焊机器人,它也是目前全球最高速的点焊机器人,六个机器手臂能同时工作。

  

  不二越(中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俵和之:“这款机器人最大的特点是手臂是中空的。那么就可以在工厂有限的空间里尽可能多的摆放,从而实现工作效率最大化。”

  

  而眼前这个似方盒子的展品,是这家企业首创的复合加工设备,能实现齿轮类产品的全自动生产。

  据了解,作为全球制造业大国,未来中国对于生产装备会有更多质量上的要求,更需要从全世界进口最先进的装备,而本次进口博览会恰好为全球顶尖技术装备企业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绝佳平台。

编辑: 田甜

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 机器人亮相

聚焦11月5日将在上海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月31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所有场馆都已经搭建完成,所有展品陆续进驻各大场馆,其中有5000多件都是首次在中国亮相。先到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去看看,一批大块头的展品正抓紧组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