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 共享未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扩大进口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11-02 07:53: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扩大进口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给世界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将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和高质量发展。

  即将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占据了几个“最”字。最大面积的展区、最精细的加工技术——飞秒激光,全球最高速的点焊机器人,还有进口博览会最大块头的展品——“金牛座”龙门铣。

  不止是“金牛座”龙门铣,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国际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和服务,都在进博会上亮相。这让很多国内企业早已摩拳擦掌。

  寻找新技术、服务经济转型,一张张采购单无不投射出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下,各地方经济发展的思路的转变。如果说进博会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契机,而中央企业也寄希望通过进博会,寻找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虽然进口的类别和过去相比没有太大改变,但是进口产品的前面都多了一个前缀,优质、高端。

  从总量扩张向结构优化转变,从“有没有”向“好不好”,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进一步扩大开放成为转型发展助推器。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进口超10万亿元,增长14.1%,加快2.5个百分点。增长和加快的背后是进口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部分重要设备和关键零部件、优质消费品进口较快增长,尤其是高新技术产品进口达到了3.26万亿元,增长了14.8%。

  而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又将为我国积极主动扩大进口,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准备好了,世界迎接的是中国开放包容的市场机遇,中国也在为自身促改革、谋发展勾勒更广阔的蓝图。

编辑: 巩盼东

【新时代 共享未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扩大进口助力高质量发展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扩大进口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即将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给世界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将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和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