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文汇报》转发央视快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2018-10-31 13:09: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0月31日,香港《文汇报》转发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29日刊播的《央视快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报道内容如下:

  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快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工会工作的根本宗旨、前进方向和目标任务,必将激励广大工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新时代建立新的功业,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快评指出,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好党的领导,我国工会工作才能目标明确、不走偏路。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坚守政治道路,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发挥好党和政府与工人阶级之间的桥梁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要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

  快评进一步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人翁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做好工人的娘家人、贴心人;要有改革精神,各级工会组织必须“眼睛向下”、面向基层,革除过去工作中的积弊陋习,通过各种措施把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以职工的获得感检验工会改革的成效,努力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快评强调,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更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广大职工群众一定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全力以赴、勇做先锋,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敢于梦想、建功立业,充分展示工人阶级的强大力量;在弘扬民族精神的时代征途中,奋发实干、引领风尚,努力做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

  快评最后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我国工人阶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编辑: 田甜

香港《文汇报》转发央视快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10月31日,香港《文汇报》转发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29日刊播的《央视快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