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2月在三亚举办

2018-10-29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10月29日消息(记者朱永)29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经国家电影局批准,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9日至1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

  了解,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突出“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电影节新模式,培育海南自贸区(港)电影消费的新业态、新热点。

  本届电影节依照国际惯例设置了开闭幕式、影展、论坛、评选等常规活动环节,还倚靠庞大而强劲的中国电影市场隆重推出服务端的活动板块,包括中国电影市场新片推介会和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等。届时,来自全国票房排名前1000位的影院经理及负责人将集中观摩春节档即将上映的近百部新片的推介,让制片方携最新力作与影院经理零距离推介和交流。与此同时,全国各地影视基地、拍摄景地也将集中面向所有制片机构和广大展会观众进行景点推介,对于一些贫困地区的拍摄景地展台,组委会还将给予免费扶持、推广。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奖项为“金椰奖”,并按照国际惯例设计了独立奖项。为鼓励和推动华语电影创作,在主竞赛单元之外还设计了主要针对国内公映的年度华语电影的影评人荣誉单元和影院影响力单元。

  影展环节,本届电影节充分利用海南独特的地理环境,开辟公开的沙滩影院并进行全岛巡展,放映经典默片加艺术家配乐刚刚修复完成的经典有声片以及鲜少在国内公映的优秀儿童影片、富有海南地域针对性的影片等。

  著名演员成龙受聘担任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发布会现场启动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与业界重要机构的战略合作。(完)

编辑: 孙丁玲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12月在三亚举办

29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经国家电影局批准,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9日至1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