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名主播眼中的成都双流:美得有质有范有韵有味

2018-10-28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8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27日,“新格局 新态势 新局面”——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成都双流,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知名主播,以及四川、广东、江苏、浙江、广西、安徽、天津、重庆、西安、三亚、保定等12家全国主要省市电台的知名主播、名嘴们深入双流多个点位进行了实地采访。

  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台央广网、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四川频道、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承办。在采访中,主播们采取现场连线、专访、音视频直播等方式,向海内外听众网友们介绍了他们眼中的成都双流:一个美得有质、有范、有韵、有味的城市。

  采访团在黄龙溪古镇留影。(摄影 郑重)

  双流之美 美在其“质”

  双流之美在其“质”,“质”即为高质量发展。成都双流区委区政府正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航空经济之都、生物产业之城、电子信息之谷。

  27日,名主播们走进中唐空铁集团、中国电子成都8.6代线项目、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成都天府国际生物产业孵化园,聚焦双流重点发展的航空经济、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产业,解码双流高质量发展基因。

  名主播们乘坐体验新能源空铁。(摄影 郑重)

  在中唐空铁集团,名主播们乘坐体验了全球首列以锂电池动力包为牵引动力的空铁,空铁可爱的大熊猫外型让主播们纷纷拍照留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台主播通过facebook用外语进行了全球直播,为全世界网友介绍了新能源空铁的研制、投用情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播进行facebook全球直播。(摄影 郑重)

  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的主播杨富江对新能源空铁印象深刻,他表示:“地铁放到空中将更有优势:造价低、占地少、可观光、延展性强,新能源空铁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空铁的未来值得期待。”

  极具科技感的厂房、自动化生产设备、一尘不染的车间……参观完中电成都8.6代项目,来自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播刘璐赞叹不已,“他们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太先进了,整个生产过程都由机器人手臂操作,这无疑会大大地提高生产效率。难怪这样一个‘成都造’、‘双流造’项目,可以一再刷新‘成都速度’”。

  名主播参观中电成都8.6代项目,了解最新液晶显示技术。(摄影 郑重)

编辑: 郅怡婧

全国名主播眼中的成都双流:美得有质有范有韵有味

此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台央广网、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四川频道、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承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播进行facebook全球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