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人员仍然保持原有待遇水平

2018-10-26 17: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26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表示,将为转制后的消防救援队伍设置专门的队旗、队徽、队训、队服,建立专门的表彰奖励制度。消防救援人员仍然保持原有的待遇水平,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等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6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消防救援衔条例的问题:消防救援衔是国家给予消防救援人员的荣誉和相应待遇的依据,请问消防救援队伍转制后如何保持这支队伍的职业荣誉更好地激励他们?

  尚勇回应,根据中央改革的部署,原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后,作为综合性常备的应急骨干力量,定位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我们感到,这个定位本身就是一份荣誉。这次设立消防救援衔,也是党和人民给予消防救援队伍崇高的政治荣誉。

  尚勇表示,下一步还要为这支队伍设置专门的队旗、队徽、队训、队服,建立专门的表彰奖励制度。消防救援人员仍然保持原有的待遇水平,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等等。

  会上,尚勇强调指出,荣誉来自于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来自于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将始终加强政治思想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增强广大消防指战员忠于党和人民的责任担当,激发他们献身使命的热情,以敢于拼搏、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不断争取更大的光荣。

编辑: 田甜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人员仍然保持原有待遇水平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表示,将为转制后的消防救援队伍设置专门的队旗、队徽、队训、队服,建立专门的表彰奖励制度。消防救援人员仍然保持原有的待遇水平,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等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