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鹿音乐小镇三大吸睛看点揭秘 全国名主播:它是彭州的文旅“爆款”

2018-10-26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作为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彭州的第二站,白鹿音乐小镇吸了来自全国多位主播的关注。

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彭州

  10月25日,“新格局.新态势.新局面”——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彭州。近20家来自中央、全国主要省市电台的主播在白鹿音乐小镇进行了走访。

  来自三亚广播电视台的主播肖政男在为期三天的《改革开放四川行》系列报道中,将首次直播连线地点选择在了白鹿音乐小镇。来自广东广播电视台的主播李勇鹏更是将白鹿音乐小镇形容为彭州的文旅“爆款”。

  主播眼中的白鹿音乐小镇

  白鹿音乐小镇,是彭州的特色小镇。红酒屋、圆顶房、尖塔顶......随处可见欧式建筑的鲜明特点。据了解,在规划建设中,白鹿音乐小镇深入挖掘法式建筑和我国明清建筑特征,实现中欧建筑元素自然相融,重点突出“中法风情、中西文化”等特色旅游元素,全力构建中西合璧的建筑形态。

  主播眼中的白鹿音乐小镇

  值得一提的是,彭州与法国莫雷市缔结了友好关系。“莫雷之家”顺利入驻彭州白鹿镇,成为了四川省首个镇一级国际友城旅游办事机构。

  主播眼中的白鹿音乐小镇

  此外,这里的建筑还与音乐元素完美融合。街道的花台、店面、柱体、墙面植入了有音符的吊牌、有抽象音乐图案的涂鸦插牌、有各类器乐优美照片的图片看牌。

  主播眼中的白鹿音乐小镇

  今年是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举办的第六届,这些年来,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先后吸引了数百位中外艺术家走进白鹿镇,带来了一场又一场音乐盛会,成为彭州乃至成都的音乐文化品牌,推动了彭州音乐产业的发展。

  主播眼中的白鹿音乐小镇

  音乐既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生活,可以提升城市的文化品质、改变市民的艺术气质。近年来,彭州以白鹿镇为重要着力点发展音乐产业,着力打造高品质的特色音乐小镇。

  为了积极响应成都市打造西部文创中心的战略定位和音乐之都的建设规划,白鹿镇作为成都市四个规划音乐小镇之一,植入音乐为名,推出全新的白鹿音乐小镇,并已成功发布《白鹿音乐榜》《白鹿星工厂》《白鹿国际少儿音乐夏令营》三大音乐主题品牌,打造具有原创氛围的全新音乐小镇。并以原创音乐为核心,提升白鹿在原创音乐圈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制造新兴旅游消费热点,持续推动经济发展。

  主播眼中的白鹿音乐小镇

  事实上,除了建筑和音乐,白鹿镇其他的旅游资源也很丰富,包括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白鹿中法风情小镇;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塘坝子飞来峰景区,区域内有上百处的溶洞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书院;始建于清朝乾隆十九年的成都市十大古镇之一——白鹿场老街。

编辑: 孙丁玲

白鹿音乐小镇三大吸睛看点揭秘 全国名主播:它是彭州的文旅“爆款”

作为2018全国名主播美丽四川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彭州的第二站,白鹿音乐小镇吸了来自全国多位主播的关注。来自三亚广播电视台的主播肖政男在为期三天的《改革开放四川行》系列报道中,将首次直播连线地点选择在了白鹿音乐小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