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朱熹诞生地福建尤溪县:积极推进朱子文化品牌建设

2018-10-14 2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尤溪消息(记者刘扬涛 颜妍)10月12-14日,“我家在景区 幸福新尤溪”百家媒体看尤溪活动在尤溪举行,全国百家媒体通过实地采访、记录拍摄、新媒体发布等形式,对尤溪医改、融媒体建设、茶产业、全域旅游等情况进行大范围、多角度、立体式的报道,展现尤溪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成就。 

  县委书记杨永生介绍,南宋著名理学家、教育家朱熹在尤溪诞生。现在,尤溪凭借“朱熹诞生地”这张独一无二的文化名片,围绕“打造中华理学文化名城”总体目标,主动融入福建省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经过努力已列入福建省朱子文化生态保护核心区。

  

朱熹诞生地“南溪书院”。(颜妍 摄)

  尤溪县朱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琳介绍,农历九月十五是朱熹诞辰,为发挥尤溪作为朱熹诞生地独一无二的品牌优势,进一步传承弘扬朱子文化,不断提升尤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经海峡论坛组委会决定,22日-23日将在尤溪举办“朱子的琴学与中国音乐思想研究报告会”、“第二届南溪书院学术奖颁奖大会”、“参访中国历史文化明村——桂峰村”等系列活动。

  朱熹不仅是理学大家,也是自周以来古代“礼乐”之集大成者,他结合当时的社会风俗制定的《朱子家礼》,影响深远。

  

2016年国务院授予三名尤溪朱熹诞生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扬涛 摄)

编辑: 王文伟

朱熹诞生地福建尤溪县:积极推进朱子文化品牌建设

尤溪县朱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琳介绍,农历九月十五是朱熹诞辰,为发挥尤溪作为朱熹诞生地独一无二的品牌优势,进一步传承弘扬朱子文化,不断提升尤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