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高校学生争当进口博览会志愿者

2018-10-13 21:1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仇逸、吴振东)青年大学生将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增添青春靓丽的色彩。记者从上海多所高校了解到,广大学子争当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相关的招募培训工作已经启动。

  据悉,上海将滚动招募培训5000名志愿者,组建100个“青春上海”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点和100支志愿服务队伍,为进口博览会提供热情真诚的志愿服务。其中,大学生志愿者将是重要力量。

  复旦大学积极响应进口博览会志愿者需求,在全校范围内发动报名。经过面试选拔,最终遴选出200位志愿者准备上岗服务。面对进口博览会前线指挥部特别的需求,如媒体志愿者等,学校在新闻学院中专门招募特定志愿者开展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此次遴选出以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为主的156名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为了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学校已对志愿者开展英语及业务培训。同时,学校积极协调课程安排,并在通勤、住宿等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校方表示,希望上海交大志愿者队伍展现出肯担当、耐吃苦、能做事、做实事的品质,为进口博览会圆满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在华东师范大学,对志愿者申请人的考察包括政治素养、志愿服务经历、英语口语交流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礼仪仪态等多个方面,最终入选的140名志愿者来自全校25个学部(书院、院、系、所)。其中,外语类专业志愿者31人,涉及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对外汉语等专业,以求在进口博览会期间提供高质量的涉外交流志愿服务。

  “我愿做一颗齿轮,提供一份志愿力量。”这是上海电机学院学生程嘉琦一直坚持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做好这次进口博览会服务工作,她利用休息时间,专门学习进出口贸易知识,参加相关课程培训。上海电机学院表示,已组织专业力量对入选志愿者进行口语、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并勉励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以自信和智慧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

编辑: 巩盼东

上海高校学生争当进口博览会志愿者

青年大学生将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增添青春靓丽的色彩。记者从上海多所高校了解到,广大学子争当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相关的招募培训工作已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