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外卖大数据 厦门订单量增长近五成

2018-10-08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8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国庆假期,有人选择出游,有人则在家中“宅”着度过。10月7日,网络外卖平台饿了么公布外卖消费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厦门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了48.2%,交易额增长35.2%。总消费金额最高的一名用户则在外卖上花了2910元。

  国庆期间,厦门人最爱点什么外卖?数据显示,方便快捷的洋快餐成了首选。国庆期间,厦门一共产生了7721个榴莲披萨订单,位列同期菜品销量第一。酸辣土豆丝、煨饭、水煮肉片、盐酥鸡分列二到五位。菜系选择上,江浙菜订单同比增长207.1%,高居榜首,云南菜增长了92%。

  订单最多的地方则被高校包揽。第一名的诚毅学院在国庆期间下了6540个外卖订单,位列厦门第一。集美大学、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排名第二、三、四位。

  除了叫餐,很多厦门人的商超便利、果蔬生鲜的需求也通过外卖来解决。国庆期间,厦门果蔬生鲜订单同比增加了47.2%,以生鲜大闸蟹为例,厦门国庆期间,一共产生了2379个大闸蟹订单,同比去年国庆增长17.9%。商店超市增加了118.8%,鲜花绿植增长了123.9%,仍然在快速增长通道中的医药健康外送业务,涨幅更是惊人,订单量增加了807倍。  

编辑: 孙丁玲

国庆外卖大数据 厦门订单量增长近五成

国庆假期,有人选择出游,有人则在家中“宅”着度过。10月7日,网络外卖平台饿了么公布外卖消费大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厦门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了48.2%,交易额增长35.2%。总消费金额最高的一名用户则在外卖上花了291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