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假期·在岗位】环卫工人悬崖峭壁间捡拾垃圾

2018-10-05 15:53: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庆期间,随着游客的增多,景区内的垃圾也随之增多,为了清扫这些垃圾,华山景区的环卫工人们如同蜘蛛一般,身系保险绳,在悬崖峭壁间捡拾垃圾,净化景区环境。

  眼前这个向悬崖下放绳的人叫薛银冒,是华山景区北峰景点一名环卫工,绳下那个在山崖坡下捡拾垃圾的叫邓武团。国庆节期间,他们两人一组,每天轮流在半崖处,捡拾游客随手丢弃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杂物。

  华山景区环卫管理员左小峰说,这块儿游客上犁沟后比较危险,都在这休息,每天这个沟就捡一袋垃圾。

  看着环卫工人攀爬崖下捡拾垃圾,登山的游客在给他们点赞的同时,都也更加注重对环境的保护。

  游客说,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去非常危险的地方把垃圾捡上来,所以我们作为游客也应该更注意保护这里的环境,不要随意乱扔杂物。

  据了解,连日来,像薛银冒他们一样,华山景区40多组环卫工人每天坚守在客流量较大区域,检查垃圾随产随清。

编辑: 孙丁玲

【国庆假期·在岗位】环卫工人悬崖峭壁间捡拾垃圾

国庆期间,随着游客的增多,景区内的垃圾也随之增多,为了清扫这些垃圾,华山景区的环卫工人们如同蜘蛛一般,身系保险绳,在悬崖峭壁间捡拾垃圾,净化景区环境。华山景区环卫管理员左小峰说,这块儿游客上犁沟后比较危险,都在这休息,每天这个沟就捡一袋垃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