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凡的假期!90后小伙连续七年坚守岗位 在生产一线过生日

2018-10-04 16:57: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国庆节,有许多人坚守工作岗位,还有不少人在生产一线过生日。下面我们一起走进正在扩建的柳州火车站,看看工人们怎样过节。

  记者 :“师傅,能停下来嘛?”

  

  中铁建设集团柳州站房工程项目部工人 赵国庆 :“可以。”

  记者 :“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中铁建设集团柳州站房工程项目部工人 赵国庆 :“钢结构。”

  

  正在做钢结构施工的这位叫赵国庆,不用猜,他的生日就是10月1日。小伙子虽然只有25岁,但已经连续七年在工地上过生日了。这个国庆节他和一千四百多名工友,依然忙碌在柳州站扩建工程的现场,为保证新站房年底如期投入运营,他们在节日期间加班加点。

  

  

  

  中铁建设集团柳州站房工程项目部 范涛 :“目前正在施工的是高架的金属屋面、东站房的钢结构、以及东站房室内外的装修,下一步将按照工期节点,年底能够按时亮相,完成任务。”

  

  即将在年底亮相的新柳州站是在老站房原址上改造的一个大型高铁客运站。2013年底衡柳、柳南高铁开通以来,单日客流量从2万人猛增到6万多,只有2万平米的老站房各项设施都已经不能满足旅客需求,扩建后的新柳州站站房面积将比原来增加4.5倍。建成后,它将连接起湘桂、焦柳、黔桂铁路和衡柳、柳南高铁,成为广西境内重要的铁路枢纽。

编辑: 孙丁玲

非凡的假期!90后小伙连续七年坚守岗位 在生产一线过生日

”中铁建设集团柳州站房工程项目部工人 赵国庆 :“钢结构。中铁建设集团柳州站房工程项目部 范涛 :“目前正在施工的是高架的金属屋面、东站房的钢结构、以及东站房室内外的装修,下一步将按照工期节点,年底能够按时亮相,完成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