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福建赛区在厦落幕 厦门理工学院包揽三甲

2018-10-01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1日消息(记者郭婕妤)9月28日晚,以“星光璀璨 领秀鹭岛”为主题的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福建赛区暨高校直通赛总决赛在厦门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1位佳丽同台展示风采,争夺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9张入场券。最终,福建赛区与高校直通赛前三甲均被厦门理工学院学生收入囊中。05号选手胡丹从51位佳丽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福建赛区暨高校直通赛总决赛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世界小姐赛事创办于1951年,是全球举办时间最早的顶级选美大赛,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盛的超级选美赛事。总决赛秉承“有意义的美”,以促进世界和平和文化交流、树立杰出女性榜样和帮助饥饿残疾儿童为宗旨,选拔才貌双全、充满爱心、积极向上的优秀女性代表,通过她们将和平、友谊和爱心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并发扬光大。现知名艺人张曼玉,张梓琳等皆从该项赛事中脱颖而出。

  作为具有世界影响的年度时尚文化盛典,至2017年,世界小姐大赛已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了67届,赛事覆盖全球140多个国家。2018世界小姐中国区福建赛区首次设立网络赛区,传播新时代美的新内涵。

  世界小姐中国区副秘书长、世界小姐福建区组委会主席吴丹丹表示,本次大赛将选出内外兼备、才貌双全并且赋有公益慈善事业爱心的现代女性杰出代表,彰显和弘扬新时代新中国女性的崭新风貌,深度挖掘高素质的人才,为模特行业带来全新的机遇,也为真正热爱这个行业的选手们搭建走向梦想的桥梁。

  赛场上,身着黄色与橙色T恤的51位参赛选手,自信地走到T台上,通过活力秀、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礼服秀等环节,以自信的笑容、优雅的姿态展现了女性对于美的崇高追求,呈现内外兼修的美丽气息。最终,05号佳丽胡丹获得本次大赛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为07号佳丽张博与12号佳丽李琼。

05号选手胡丹从51位佳丽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主办方供图)

  作为世界小姐的主力赛区,本次大赛中推选出9名优秀选手晋级到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其中包括福建赛区总决赛的6个名额和高校赛区直通赛的3个名额。现场还颁发了最上镜奖、最具潜力奖、最佳才艺奖、最佳身材奖、最具亲和力奖。除了线下评选,本次大赛还通过花椒直播与抖音短视频两大平台进行线上赛事直播,并设置了网络评选通道,最后由网民票选出“最具亲和力”及网络冠亚季军等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理工学院新丝路时尚学院是国内首个具备本科学历的时尚学院,学院通过“校校企”模式协同育人,为厦门乃至全国培养时尚产业的急需人才。另悉,为呼应厦门时尚产业发展需求,厦门理工学院通过加强校内资源整合,联合新丝路集团等国内外时尚产业品牌,在时尚人才培养、时尚产品设计、时尚研究发布、时尚品牌推广等方面积极助力时尚产业发展,努力为厦门时尚行业智造转型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编辑: 王丹蕾

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福建赛区在厦落幕 厦门理工学院包揽三甲

9月28日晚,以“星光璀璨 领秀鹭岛”为主题的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福建赛区暨高校直通赛总决赛在厦门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1位佳丽同台展示风采,争夺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9张入场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