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昌市八一大道综合立面改造项目全新亮相

2018-09-30 08:57:00来源:中国江西网

  9月30日,记者从中建三局八一大道项目部获悉,江西南昌市八一大道两侧综合立面改造工程作为推进“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南昌市“两年出形象”阶段性成果。历经10个月改造现已全新亮相,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据悉,八一大道综合立面改造工程项目位于八一大道商圈,全长5.8km,主要施工范围为对阳明路(北起沿江北大道)---八一大道---井冈山大道(南至洪城路路口)沿线189栋建筑进行综合改造,惠及沿线居民5000余户。记者从施工方中建三局了解到,该项目是南昌市重点工程,具有工期紧、建筑单体多、协调量大等特点。

  摸准定位:覆盖人群广、建筑单体量大

  八一大道项目作为老城区综合改造项目,可以概括为三个字:广、繁、异。

  广,八一大道地处青山湖区、东湖区与西湖区围合交错的中心地带,是贯穿南北的区域性干道,同时也是城市主要金融商圈,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不仅民众关注度高,且该项目为全开放工地,施工生产与市民生活全过程交叉融合。据统计,该项目全线单日人流量达30-40万 人次,部分楼栋安全通道单日人流量上10000人,施工高峰期高处作业吊篮达到1092台,管控难度大,不确定因素多,单点曝光人数在500人以上。

  繁,施工范围涉及建筑立面、屋面工程、市政道路、泛光照明、园林绿化、城市家具多项专业,以及城市亮化、公共艺术、天网系统、智能交通等大量新兴专业。外立面改造过程中涉及铝板、石材、门窗、灯具等93种主材,共计72个厂家。

  异,项目沿线5.8公里的楼栋、路面年久失修情况普遍,较多房屋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旧房屋,结构受力有限、基层差异大,幕墙龙骨及真石漆施工质量管控难度大,部分建筑涉及文物古迹保护,改造施工存在结构风险及质量隐患。

  争分夺秒:找痛点、通关键

  该项目现场人流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和传统的封闭式项目管理不同。据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八一大道项目的施工现场处于开放式状态,建设单位仅作为本项目施工管理发言单位,本工程立面改造与沿线所有企事业单位、工商个体户以及全体住户利益息息相关,沿线各类业主均为本项目直接管理方,日常协调工作巨大,项目因此就多了一个新的岗位——事务协调员。据了解,该项目部从开工以来,共对接企事业单位126家,工商个体户628余家,市民近万户。王勇作为项目的事务协调员,每天平均有200个通话记录,每日穿梭在八一大道原有108栋建筑中,做好项目稳定推进的保障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部全体员工每日往返于这条道路的步数达2.5万步,步行15公里,折算下来项目团队每天都能在武汉与南昌之间“走”一个来回,每周都完成了一次“进京赶考”。(陈浩、谭靓珣)

编辑: 王文伟

南昌市八一大道综合立面改造项目全新亮相

9月30日,记者从中建三局八一大道项目部获悉,南昌市八一大道两侧综合立面改造工程作为推进“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南昌市“两年出形象”阶段性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