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外过中秋】尼日利亚人的“中国风”中秋晚会

2018-09-24 15:21: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秋月圆,正是阖家团聚时。22号,在西非国家尼日利亚的拉各斯,上演了一场由尼日利亚人主演的“中国风”中秋晚会。尼日利亚的高官政要和700多名华人华侨共聚一堂,欢度中秋。

  本台记者 陈丽: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我现在在尼日利亚最大的城市拉各斯,接下来这里将上演一场特别的中秋晚会。绝大多数的演员都是尼日利亚的本地人。

  当地时间下午3点,中秋晚会在气势宏大的舞狮节目中拉开帷幕,4只由尼日利亚人扮演的狮子,伴随着激昂的鼓乐,上下翻飞、矫健腾挪,将中国舞狮动作展现得淋漓尽致。

1

  接下来的童星中国武术的节目更是让人眼前一亮,4位10岁左右的尼日利亚儿童一上场就气势不凡,两人对打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

1

  尼日利亚华星艺术团功夫表演者 皮特:我练习武术已经四年了,我想成为一名功夫巨星。

  尼日利亚华星艺术团功夫表演者 丹尼尔:我练习武术也已经四年时间了,我觉得武术非常有趣,我特别爱武术,它让我精力充沛、非常地开心。

  当天的晚会主办方是尼日利亚的华星艺术团,这是一个由尼日利亚华人华侨和尼日利亚当地演员组成的近100人的队伍,当中有70多人是尼日利亚本地人。他们都不是专业的演员,而是中资企业中的本地员工,因为热爱中国文化,所以在工作的间隙抽空排练中国歌舞和武术表演。经过了几年的学习,这个主要由本地人组成的“中国歌舞队”组成了一个正规的艺术团。

1

  尼日利亚国际妇女协会主席 安比波拉:我感觉非常震撼,我非常开心今天来到这里。大部分的表演者是尼日利亚人,把我们尼日利亚人聚到一起培训,而且能表演得(像中国人)一样好,我给他们点赞。

  尼日利亚华星艺术团团长 倪梦晓:我们不仅有尼日利亚的演员表演中国的传统节目,我们还有当地尼日利亚的舞蹈,让两国的文化互相融合。

1

  当天会场的中国节和灯笼处处体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家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表演,共享海外过节的热闹氛围。

  尼日利亚华人 周煜珂: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还有我们海外侨胞对家乡的节日热情。

  尼日利亚华人 陶锦宝:想不到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我们六七百的华人聚在一起,一起过中秋、一起迎国庆,太开心了!

编辑: 郅怡婧

【海外过中秋】尼日利亚人的“中国风”中秋晚会

尼日利亚华星艺术团功夫表演者 丹尼尔:我练习武术也已经四年时间了,我觉得武术非常有趣,我特别爱武术,它让我精力充沛、非常地开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