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动感号·动起来丨香港高铁首班列车7时19分顺利到达深圳北站

2018-09-23 19:04:00来源:风行港澳

  全长26公里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今日(23日)正式开通。香港从此连接上了全国超过25,000公里的国家高速铁路网络。

  

  

  

  今天早上4点,大批旅客就到香港西九龙总站等候上车,争喝“头啖汤”!

   

  

  首班列车准时于今早7时开出,前往深圳北站,7时19分准时到站,500多座位全车客满。

  由香港西九龙站开出列车,可直达44个内地车站,包括广深港客运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六个短途站点,以及包括北京、上海、昆明、武汉、长沙、杭州、福州、厦门和汕头等38个长途站点。

  

 

  

  从香港出发去深圳、广州的旅客。 

  

  

   

  内地高铁站前往香港的第一批旅客。

  

   

  

记者周伟琪专访

  

  港铁主席马时亨、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

    

  记者周伟琪采访港铁车务运营总管李圣基。

编辑: 孙丁玲

动感号·动起来丨香港高铁首班列车7时19分顺利到达深圳北站

首班列车准时于今早7时开出,前往深圳北站,7时19分准时到站,500多座位全车客满。由香港西九龙站开出列车,可直达44个内地车站,包括广深港客运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六个短途站点,以及包括北京、上海、昆明、武汉、长沙、杭州、福州、厦门和汕头等38个长途站点。内地高铁站前往香港的第一批旅客。记者周伟琪采访港铁车务运营总管李圣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