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深港高铁今天全线开通 打开内地与香港往来的广阔空间

2018-09-23 18:53:00来源:风行港澳

  

  今天早上6点44分,深圳北站开往香港西九龙首趟动车G5711顺利发车,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这将大大缩短祖国内地与香港特区的时空距离,增强祖国内地与香港特区的经济协作。

   

  乘坐首趟动车的深圳乘客

  今天,深圳有500多名旅客乘坐首趟列车抵达香港西九龙。“我们去香港首先去喝早茶,然后去南丫岛旅游后回深圳。”参加旅游团的伍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深圳市民王先生一家乘坐首趟动车到香港旅游

  采访中不少深圳市民表示,高铁开到香港实在太方便了。“以前从深圳到香港西九龙需要两个多小时,现在乘坐高铁19分钟就可以到达,以后我会常去香港旅游和购物。”深圳市民王先生说。

  

  一家出行的深圳市民

  

   

  

今天7点,香港西九龙开往深圳北站的首趟动车发车,于7点19分抵达深圳北站。刚下车的香港市民王先生说,乘坐第一班车抵达深圳很兴奋。“以前从香港九龙到深圳北站需要在罗湖过关,乘坐地铁2个小时后才能抵达深圳北站。今天19分钟就可以到深圳北站,实在方便快捷。”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使得粤港城市间“内循环”大大加速,也改写了粤港地区人们出行版图,跨区域“同城时代”即将到来。

编辑: 孙丁玲

广深港高铁今天全线开通 打开内地与香港往来的广阔空间

今天早上6点44分,深圳北站开往香港西九龙首趟动车G5711顺利发车,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贯通,这将大大缩短祖国内地与香港特区的时空距离,增强祖国内地与香港特区的经济协作。点击视频看看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每天有100多趟高速动车组往返内地和香港之间,旅客可以从全国44个车站直达香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