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新增3家国家级两岸青创基地(示范点)

2018-09-13 2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13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已经逐渐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现在,厦门又有3个新成员正式加入这个“大家庭”了!

  9月12日,在宁波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会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向23个新设立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授牌,其中厦门有3个:厦门思明区龙山文创园获国台办“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授牌,厦门银行和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获“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授牌。

  到此,经国台办授牌在厦门设立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总数已经达到7个。他们是: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一品威客创客空间、宸鸿科技有限公司、云创智谷、厦门思明龙山文创园(新增)、厦门银行(新增)、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新增)。

  据了解,思明区龙山文创园采用台青服务台青的模式,积极为文创产业台青搭建低成本、全要素的创业平台,现有台资青创企业39家、103人。厦门银行与台湾多所院校合作,近两年来每年招收近百名台湾学生来厦实习实训,广受实习台生好评。厦门航空积极拓展两岸交流,继2017年招收46名台籍空乘后,今年又有124名台籍空乘入职。

  刘结一表示,设立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目的在于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政策支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营造有利环境,为更多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追梦圆梦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基地和示范点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紧扣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需要,为促进两岸青年共同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新贡献。

  另悉,自2015年以来,厦门市、区两级为鼓励和吸引台湾青年来厦实习、就业和创业,出台一系列鼓励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政策,通过统筹专项资金,对台湾青年在厦就业、创业予以支持,形成了扶持台湾青年来厦发展的政策体系。今年2月28日,中央出台“惠台31条”之后,厦门市率先推出“惠台60条”具体举措,全力实现台胞台企在厦享受同等待遇,如:允许台胞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交公积金;鼓励台胞在厦设立个体工商户从事经营活动;为来厦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提供公共租赁房,在大陆首开先例。

编辑: 巩盼东

厦门新增3家国家级两岸青创基地(示范点)

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已经逐渐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现在,厦门又有3个新成员正式加入这个“大家庭”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