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盟国家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博览会:为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2018-09-13 20:1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魏伟、唐伟强)为期四天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开幕式上,东盟各国领导人纷纷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给予高度评价。

  老挝副总理宋迪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促进中国-东盟贸易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一带一路”政策框架下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包括海陆运输系统的成功打造等,有效促进了区域经济的不断发展。东盟各国应该借助中国-东盟自贸区所带来的最大利益,加强合作,为双方的贸易与投资创造新的机遇。  

  缅甸副总统吴敏瑞在致辞时表示,缅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民间友好及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缅方期待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能够促进沿线国家间海上贸易网络的建立,基础设施的完善和联通,港口、船舶和贸易运输的便利化。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恰逢柬中建交60周年。柬埔寨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致辞时表示,15年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为各国领导人、企业家、投资者开展政治、外交和经贸交流的一个重要且高效的平台,为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经贸投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入推进了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他希望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同东盟各国分享技术和经验,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东盟在科学技术与创新领域的合作,助推东盟各国从中获得巨大红利,最终实现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的目标。    

  越南副总理王庭惠在致辞时说,越南始终重视和积极促进东盟-中国合作,为东盟其他国家和中国企业在越南投资、合作、长期稳定发展创造便利条件,符合各方利益。今年越南有超过250个参展展位,继续是展位最多的东盟国家。  

  共有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2700多家企业参展。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8个东盟国家包馆。

编辑: 孙丁玲

东盟国家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博览会:为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为期四天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