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将每月通报各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展

2018-09-13 16:4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13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现在已进入整改攻坚期,将建立信息通报制度,于每月15日和30日各通报一次各地进展情况。

  通知强调,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完善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按照标准对培训机构逐一对标研判,完善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具体事项和时间表,实行整改台账销号制度。

  通知提出,各地要结合开学检查工作,把中小学校是否存在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及竞赛成绩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是否存在“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推动学校规范招生入学工作,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实施教学,开足、开齐、开好每门课程。

  教育部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于2018年10月下旬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地区进行通报批评。

编辑: 田甜

教育部:将每月通报各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进展

记者13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现在已进入整改攻坚期,将建立信息通报制度,于每月15日和30日各通报一次各地进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