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天·与你相剧” 20位台湾大学生圆满完成在京实习计划

2018-09-13 0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张瑜瑜)9月10日,20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圆满完成“2018台湾青年艺术人才驻地实习计划”,结束了在北京为期1个月的戏剧实习。他们以“京天·与你相剧”为主题,自发编排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结业仪式,献给到场的实习单位老师。

实习结业仪式。(央广网记者 张瑜瑜 摄)

  “2018台湾青年艺术人才驻地实习计划”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国话剧场、哲腾文化及台湾周凯剧场基金会承办。该计划旨在搭建两岸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两岸文化繁荣,发掘艺术人才,互通有无,自2017年起举办第一届,今年已小有规模。

  哲腾文化负责人傅若岩介绍,“今年是第二届实习活动,去年有2位实习生通过实习获得在大陆工作的机会,所以今年报名人数增长到70人,主办方从中筛选出20位实习生,分配到北京九个公司实习,实习单位既有民营市场的佼佼者,也有国有院团,既有成熟的制作演出团队,也有专业的营销宣发公司。学生们根据专业相关和就业方向自行选择实习单位和岗位,实习内容涵盖戏剧制作的整个流程,包括剧目排练、宣传、审批、售票等。”

  结业仪式上,学生们分享了在京自8月12日至9月10日为期1个月的实习工作和生活,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学生荘筑代表实习生发言,她说:“在这一个月中,认识了很多人,也学会了怎么处理事情,学习了如何做一个艺术管理者,平时在学校学习,这次是在社会中实习,原本对北京不熟悉的我们,现在都变成了北京通。”

  台湾大学戏剧学系大一学生朱婉婷在北京桂乡文化实习,负责一部京味儿戏剧《手心手背》的宣传文案撰写,“要用道地的北京话来写,因为是一个北京风味的故事,感觉学到了很多,这次学习是跳出舒适圈给自己的一次挑战,当成是给自己20岁的一份礼物。”

  哲腾文化负责人傅若岩介绍:“之前,两岸戏剧交流多是演出之间的交流,大陆的戏到台湾演,台湾的戏引到大陆,然后慢慢变成两岸一起来做一个戏,我觉得这些交流是第一层次的交流,慢慢会想要往更深度地去交流,就变成是人才的交流。我们还有一个IP的孵化平台‘两岸戏剧创投平台’,我们从台湾去甄选出剧本,然后由两岸的制作公司联合去做投资,再进行演出。从人才和剧本孵化这两个维度去推动两岸戏剧的深度合作。”

编辑: 郅怡婧

“京天·与你相剧” 20位台湾大学生圆满完成在京实习计划

9月10日,20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圆满完成“2018台湾青年艺术人才驻地实习计划”,结束了在北京为期1个月的戏剧实习。他们以“京天·与你相剧”为主题,自发编排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结业仪式,献给到场的实习单位老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