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媒高度关注习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

2018-09-12 09:28: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将于11日至13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东方经济论坛,也是今年下半年中俄最重要的双边高层交往,俄罗斯主流媒体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并热切期待中国领导人到访。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俄新社,“俄罗斯-24”新闻频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报》等各大主流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消息,关注焦点多集中在中俄领导人会晤、习主席可能提出的巩固区域合作的相关建议以及深化两国经贸合作等方面。

  “俄罗斯-24”新闻频道特别强调,在东方经济论坛举办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与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三国领导人进行双边会晤,并且本届东方经济论坛还将举办七场商业对话,在此平台上共同探索深化区域经贸合作的途径。

  俄新社报道称,习主席在出席论坛期间,将提出深化区域合作、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中国建议,并将借此契机,与普京总统进行年内第三次会晤。

  塔斯社称,两国领导人将在会晤期间探讨双方在政治、经贸以及人文等相关领域的现状和合作前景,并就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科比亚科夫表示,本次习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将成为中俄两国关系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论坛组委会将全力确保中国代表团能够卓有成效地参与本次论坛。

编辑: 曹宇

俄媒高度关注习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

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将于11日至13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