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运营

2018-09-08 18:34: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发布消息,从9月10号8点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广深港高铁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最高峰日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9月23日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

  票价方面,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此外,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还共同研究制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明确了跨境旅客有关购票、改签、退票、乘车等规定,相关规定与内地现行旅客运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客服电话和车站公告查询。其中,简明票价表和列车时刻表将同步公布。

  

  其中,简明票价表和列车时刻表将同步公布。

编辑: 田甜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运营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发布消息,从9月10号8点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