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已来”自媒体大咖热议商业变现

2018-09-08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8日消息(记者 张希达)7日,《未来已来·2018百万自媒体新商业大会》率先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海峡厅举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办公室主任梁春荣在商业大会上表示,每个人都是传统媒体的受众,也是蓬勃兴起的自媒体的受众,而自媒体依托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突破了传统媒体的局限,成为了消费的入口,更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优质产品推广和传播的渠道,传播与消费第一次如此直接的融合在一起,成为了一股强劲的商业力量。

  

  未来已来·2018百万自媒体新商业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希达 摄)

  对于此次博览会,梁春荣表示,中国自媒体商业博览会作为投洽会的新成员,也必将为投洽会带来新的趋势、新的热点、新的观念和新的机会。

  作为此次博览会的主办方,新画幅董事长巨浪表示,博览会希望在寻找自媒体电商新的路径的同时,以优质内容为蓝本,为行业打造多方交流互动平台,链接商业的多重价值。

  全能爸爸创始人杨樾表示,此次博览会一方面可以帮助自媒体电商从业者找到更多符合自己内容调性新的产品;另一方面可以为很多优质的创新产品找到零售渠道。

  互联网的好处是无边无际,坏处是太无边无际。而首届中国自媒体商业博览会就是这样一个让自媒体人和优质产品的供应商拿到展品和实物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自媒体与粉丝间的契合度是非常高的,通常自媒体很了解粉丝的痛点、喜好和兴奋。因此推出的电商产品能够很快抓住粉丝的心,通过内容产生信任代理。在此次商业大会上,十点读书副总裁廖仕健表示,在新媒体领域,如果只是冷冰冰的链接关系是没有办法进行有效的商业转化。而自媒体,可以通过文案激发他想要变得更好的场景化的体验,产生情感链接,对于转化能够起到很大帮助。此外,自媒体通过社群体验和附加值体验,增加用户粘性,可以持续产生转化。

  微信公众号是基于社交媒体——微信发展起来的,仅仅依靠公众号,而脱离了社交平台,显然没有把所有的优势利用起来,对于社交电商营销,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电商总经理陈晨认为,基于微信,现在的风口是小程序。

  新榜总裁陈维宇在商业大会上表示,2018年小程序电商是持续延续2017年井喷式状态,持续高速发展,往前突破。此外,新榜还联合有赞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自媒体商业观察《自媒体商业白皮书》。对于整个自媒体商业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和解读。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品牌官汪凯则表示,内容输出和社交关系将是新兴品牌成长的关键,自媒体大有可为。而有赞做为优秀的saas供应商,为自媒体提供了商业基础能力。

  在商业大会上,“全能爸爸” 创始人杨樾表示,自媒体电商回归到自媒体属性的本身,最核心的是还是要守住自己的人格化,自媒体和传统媒体的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有人格属性,而自媒体在卖货的时候,也应该体现出这种强烈的人格属性。“我是谁,我应该把货卖给谁,我卖给的是我希望影响的人,我希望他能够接受我的审美,我的价值判断,他通过消费跟我建立了更紧密的这种黏性关系。”杨樾说,只有卖的商品符合自己的用户画像,才算是选了对的商品。

  未来已来,自媒体的机会和未来在哪里呢?有着“新媒体参谋长”之称的高樟资本创始人范卫锋看到了自媒体的风口,曾先后挖掘出了饭统戴老板、42章经、真实故事计划、新经济100人等一系列优质内容生产者。

  对于自媒体未来的发展,范卫锋认为,从投资人的角度看,自媒体的发展方向有四个:一是认识世界,了解这个世界发生什么。比如高樟投资的饭统戴老板、市值风云、42章经、星球研究所;二是个人成长,即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刚需,涉及到内容付费、教育等门类,如得到、好未来、圈外;三是美好生活,如家居生活类的菠萝斑马居住指南,汽车类的车叫兽,房地产类的真叫卢俊;四是精神慰藉,大多数人都有心灵的褶皱需要被抚平,那就需要六神磊磊、真实故事计划、夜听、大树君等项目来温暖人心。

  9月8日—11日,首届自媒体商业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此次博览会上,自媒体、电商、投资人完成了高效对接,为自媒体人和电商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

编辑: 田甜

“未来已来”自媒体大咖热议商业变现

7日,《未来已来·2018百万自媒体新商业大会》率先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海峡厅举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办公室主任梁春荣在商业大会上表示,每个人都是传统媒体的受众,也是蓬勃兴起的自媒体的受众,而自媒体依托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突破了传统媒体的局限,成为了消费的入口,更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优质产品推广和传播的渠道,传播与消费第一次如此直接的融合在一起,成为了一股强劲的商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