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会见突尼斯总理沙赫德

2018-09-05 20:2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孙奕)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突尼斯总理沙赫德。

  习近平强调,中突传统友好,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突友谊不会变。当前中突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突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道路,支持突尼斯维护国家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方要多走动、多了解,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中方愿同突方继续推进有关重点项目,深化航天、旅游等领域合作。双方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携手努力,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沙赫德表示,祝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满成功。这次峰会出席率高,成果丰硕,特别是制定了重要的“八大行动”,必将把非中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突尼斯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希望借鉴中国的成功发展经验,加强双方在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突尼斯投资。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编辑:吴海波

习近平会见突尼斯总理沙赫德

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突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道路,支持突尼斯维护国家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沙赫德表示,祝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