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来,一起感受“非同反响”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2018-09-05 15:09:00来源:新华社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历史性盛会。

  这是一条“非”同以往的合作共赢之路。

  这是一次“非”同凡响的新出发。

  9月3日至4日,以“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行。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向世界昭示中非“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宣示中国同国际社会一起走合作共赢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

  53个与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代表团团长,跨越高山和大海来了,联合国秘书长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来了。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这是开幕式前,习近平同出席论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8月30日到9月4日,习近平主席同出席峰会的30多位外方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会见。

  9月2日起,部长级会议、企业家大会、峰会开幕式、圆桌会议、共见记者……一系列活动紧锣密鼓进行。

  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新任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不干预非洲国家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

  ——不干涉非洲内政

  ——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

  ——不在对非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不在对非投资融资中谋取政治私利

  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这是习近平走向讲台。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9月3日,峰会开幕式主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明确宣布中国的“五不”政策,赢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赞同。

  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重点实施“八大行动”。

  9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桌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论坛共同主席国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分别主持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会议。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峰会通过《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两个成果文件。

  历史性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必将成为中非关系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开启携手前行、同心逐梦的新起点!

编辑:吴海波

来,一起感受“非同反响”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9月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论坛前任共同主席国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新任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会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