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机场:临时乘机证明可通过手机快速办理

2018-08-24 14:2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24日电(记者 周科)在深圳机场乘坐飞机时,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再也不用过于慌张。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获悉,该局23日推出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和“遗失物品招领平台”两项民生警务工程,未携带身份证的乘客无需排队,仅需1分钟即可通过手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另外,乘客还可通过平台快速查找是否有人拾获遗失物。

  据介绍,2017年深圳机场共办理纸质临时乘机证明9万余份,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为方便乘客出行,节约资源成本,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成功研发“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乘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现场扫二维码、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深圳机场公安微信公众号等4个入口进行申请,操作步骤简单快捷,申请审核耗时仅60秒,7天内有效。凭借申请成功的电子乘机临时证明二维码,可办理值机和安检手续。

  此前,办理纸质临时乘机证明需要本人先到机场派出所办证室核验身份,再现场拍照打印相片,然后再打印纸质乘机证明。

  另外,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还整合机场、深航和南航3家遗失物品招领平台资源,研发了查询归口统一的“遗失物品招领平台”,打破了原有的信息壁垒,实现“拾物者随时可报、失物者随时可查”,最大限度地提升失物找回率。

编辑: 孙丁玲

深圳机场:临时乘机证明可通过手机快速办理

在深圳机场乘坐飞机时,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再也不用过于慌张。办理纸质临时乘机证明需要本人先到机场派出所办证室核验身份,再现场拍照打印相片,然后再打印纸质乘机证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