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00后”体操小花陈一乐、罗欢包揽全能冠亚军

2018-08-22 00: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8月21日电 (邢翀)在亚运会个人全能项目上战绩赫赫的中国女子体操队此番征战的是清一色“00后”小花,国际大赛经验相对缺乏。然而在21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陈一乐、罗欢分别以55.95分和54.55分包揽冠亚军。

  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名将姚金男和商春松包揽女子全能金银牌。在两人相继退役之后,5名“00后”小将走上亚运舞台。

  当天比赛中国队晚场出场,比赛顺序为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和高低杠。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流程发生改变,团体和单项资格赛和个人全能决赛同时进行。

  首项平衡木是中国队强项,出场的中国队员虽然动作显得稍紧,都不同程度出现晃动,但成绩占据所有选手的前四名,陈一乐和章瑾获得14.80和14.45,晋级平衡木项目决赛。

  自由体操是中国队相对弱势的项目。率先出场的罗欢完成得中规中矩,结束串后屈两周手扶地仅获12.15分;陈一乐上场后音乐放错,在等待了许久后流畅地完成整套动作,获得13.15分,排名所有选手第一晋级决赛;本是强项的刘津茹出现了一些失误,得到12.30分,章瑾则并未出场。

  在第三轮跳马项目上,罗欢和陈一乐分别拿到13.70和13.80分,章瑾在跳跃时高度不足向前摔倒,只获得12.90分,刘津茹第一跳非常出色,得到14.00分,但第二跳是在裁判没有亮绿灯前完成,被判定无效。在跳马项目上中国队无人晋级。

  最后一项高低杠是中国队强项,罗欢的换杠飞行、转体和下法落地都发挥稳定,获得14.60的分数,刘婷婷发挥不俗获得14.85的高分,两人晋级决赛。陈一乐在下法前的换向时出现失误,没有形成有效倒立,被扣除0.5分,最后拿到14.20分。

  综合所有全能选手得分,陈一乐、罗欢以55.95分和54.55分包揽冠亚军,朝鲜选手金淑珍以53.60分获得第三名。

  赛后陈一乐表示,能拿冠军很满意,但是自己还可以发挥得更好。“我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提升,接下来就是期待能够在团体中斩获金牌。”

  获得亚军的罗欢原本是替补队员,由于另一名小将黎琪在训练中受伤,才临时“救火”来到雅加达。“刚得知要来有些惊讶,之后是很兴奋,随后又很紧张,来到雅加达就已经要进行赛台训练,刚开始还很担心,现在看来发挥要比想象得好。”

  此外,中国队以团体总分166.10分获得资格赛第一晋级决赛,朝鲜队、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紧随其后,同样晋级。

  雅加达亚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项目决赛将在22日进行,单项赛事将在23日和24日展开。(完)

编辑: 王文伟

“00后”体操小花陈一乐、罗欢包揽全能冠亚军

“00后”体操小花陈一乐、罗欢包揽全能冠亚军,(邢翀)在亚运会个人全能项目上战绩赫赫的中国女子体操队此番征战的是清一色“00后”小花,国际大赛经验相对缺乏。综合所有全能选手得分,陈一乐、罗欢以55.95分和54.55分包揽冠亚军,朝鲜选手金淑珍以53.60分获得第三名。

关闭